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孟姜女哭长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秦朝,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子,她叫做孟姜女,有一天,孟姜女在自家后院的葡萄树旁边玩,突然,看到树下有一个男人,正要叫喊,只见那人突然开口说话了,他说:“求求你,别喊别喊,我是来逃难的,我叫范良!”于是,心地善良的孟姜女就收留下了。不久,俩人心心相印,互相产生爱慕之情。

  成亲那天,喝喜酒的人堆得人山人海,当新娘新郎入洞房时,从后院闯进来一群恶狠狠的官兵,二话不说,用铁链一栓,就把范喜良抓到长城做工去了,孟姜女又气又急,她想:与其自己坐在家里干着急,还不如到长城去找丈夫呢!于是,孟姜女收拾收拾行装就上路了。

  孟姜女一路上经过许多风风雨雨,险山恶水,但她没有喊过一声苦,流过一滴泪,终于,孟姜女到达了长城。她看到一群正在工作的民工,便问:“这里有个叫做范喜良的人吗?”民工说:“有!是个新来的!”孟姜女又问:“他在哪?”民工又说:“早死了,尸体都填了城脚了!”

  听到这个消息,孟姜女的心全碎了,她一阵心酸,倒在长城下哭了三天三夜,天地都被感动了,只见天越来越阴沉,风越来越猛烈,终于,一段长城倒塌了,露出来的正是范喜良的尸体,孟姜女奔过去,泪水地在丈夫血肉模糊的脸上,她明白,丈夫再也见不到自己了,因为,他已经被残暴的秦始皇害死了。

(字数:50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