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小儿垂钓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古时候,有一个头发蓬乱的小男孩。他非常想学垂钓,因为,他非常好奇,很想试一试。

  有一天,小男孩拿着鱼竿学着大人的样子钓了起来。他坐在一个杂草丛生的草地上,有点像姜太公钓鱼,保持着安静,等着鱼儿的到来。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小男孩也没有钓上一条鱼。但小男孩还是自信满满的坐在那儿,什么也没看。

  一位路人走过这儿,他不认识路。这时,这位路人看见了在河边钓鱼的小男孩,青草遮映着小男孩小小的身子。路人在远处一边向小男孩招手,一边嘴里喊道:“小朋友,你知道前面的路怎么走吗?”

  小男孩听见了路人的问话,但是他怕回答了河里的鱼儿就会被吓跑,没有回答路人的问题,只是向问路人摇了摇手算是答复。

  这样的情景被一位叫胡令能的诗人看见了,之后他便写下了一首诗,这首诗就是《小儿垂钓》。

(字数:33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