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民间四大传说之四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前,在古代的东晋时期,在上虞县住着一家人,他的女儿非常漂亮,于是就给这个小女孩取名叫:祝英台。祝英台非常聪明,还很有才能。
  一天早晨,祝英台想去杭州的万松书院去求学,因为她羡慕蔡文姬的才能,找杭州万松书院的老师求学。祝英台的爸爸祝员外当然不同意,因为在古代,不能让女的出门,只要女子一出门,被男的人看见,就得娶那个女的为妻。所以祝英台想了一个办法: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男的。祝英台爸爸祝员外很惯着她,加上祝英台的苦苦哀求,祝员外就只好答应了。
  在路上,祝英台遇到了一个人,那人叫梁山伯,他们两个见了以后,就一见钟情,他们一起去万松书院学习了。他们一到万松书院,他们就摄土为香,摄土为香完了以后,他们就学习,一学习就是三年,祝员外非常想他的女儿,到了第三年的年头就叫女儿回来,梁山伯不想离开祝英台,就把祝英台送回去了。
  祝英台回去以后,祝员外让她和马氏结婚,祝英台不想和他结婚,不过没办法,应为马氏的父亲是县令,就和他结婚了。
  祝英台有一个要求,就是:去梁山伯的墓前面看一看。突然,雷电交加,电闪雷鸣,把梁山伯的墓给劈烂了。祝英台纵身一跳,跳进了梁山伯的墓里面,梁山伯的墓就自动合起来了。雨过天晴,梁山伯的墓里面突然飞出两只蝴蝶,据说他们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

(字数:53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