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梦想”》观后感

作者:佚名 阅读:

  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题记

  今天学校组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便是这次节目的主题。

  2013年6月11日,中国又多了位女航天员—王亚平,当小时候坐在电视前,看着神五的飞天,憧憬着当一名宇航员,到现在成了家喻户晓的航天英雄,10年来,王亚平没有忘记儿时的梦想,坚持着当初的信念,10年后的她终于登上了太空,成为我国的第二位女航天员。一名残疾的舞者廖智,她是汶川大地震中的幸存者,却在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永远地失去了双腿和她亲爱的女儿,当她第一次戴起假肢,却又重重摔落,连走路都困难的她,却因为想要继续跳舞,一次又一次的复健。终于,她又能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梦想,重新舞出了她精彩的人生。朗朗,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谁知道当初的他被安排成最末的替补?于是近乎疯狂的练琴,终于被考官相中,当他在芝加哥剧院演出时谁又能知其中辛酸?坚持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成功的最大秘诀。

  我们只看得见舞台上的人的光彩夺目,却不见其背后的辛酸泪史,坚持这个词,对于凡事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微不足道。家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却只是一再的视而不见,学点这个,学点那个,成了个半吊子,什么都会一点,但都不精。荧幕上的人距离我们太遥远,尽管他们声泪俱下地讲述着自己的奋斗史,却还是被我一度地嗤之以鼻,谁知到你说的是真还是假?

  今年暑假,一个男生深深的刺激到了我。他叫倪旸,15岁,长得白净,气质儒雅,全江阴市唯一一个考上北舞附中的男生,(北舞我国权威的舞蹈学校,而其附中则是为中学生教学,考进去很难,大概是100个人选一个的比例)不仅精湛的舞技令人叹服,一手绝妙的钢琴也令人惊羡。这两样,我也曾学过,但是却远远不如他。就是我被逼着学完了古筝,弹出来的曲子也不能与他长时间都没碰琴后的境界相提并论。不得不说,我被他刺激到了,自己明明也学了很多年,与他相比却不值得一提,我好像有点不甘心。

  他,一个99年的小伙子,背井离乡,一个人独自北漂求学,远离至亲和熟悉的同伴,从此踏上了漫漫求梦之路。我曾问他为什么,他笑了,戏谑道:“父母逼的,还有就是我想实现我的梦想。”“梦想?这东西能让你坚持到现在?这些训练这么苦。”我不解也不屑,他又笑了,笑容很干净,温暖,清澈的眼睛里闪着一种我看不懂的东西“是啊,你知道么,在中国的拉丁舞男生中邵克强最为厉害,我想成为他那样的人,而且只有坚持,才可能成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是吗?”那双对未来的憧憬,在舞蹈和弹奏时充满柔情的眼神瞬时在我的心底激起一阵波澜,难道对梦想的坚持能换来这么多?

  我自小不爱学习,却对乐舞情有独钟,但是,我却吃不了苦,刚学了一阵便嚷嚷累,每每见到别人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空有羡慕的份,自见到倪旸后,我好像对梦想有了新的定义—梦想,是你不断前进的动力,而坚持梦想,则是你成功的金钥匙。就像倪旸,艰苦的训练没有磨灭他当初的梦想,廖智,失去双腿却不忘重新舞蹈的欢乐。我也喜爱舞蹈乐器,虽不奢望能进北舞这等令人敬畏的学校,但求能继续对音乐的学习,闲暇时能舞也能弹奏给自己听的音乐,给这平淡的生活添上柔和的一笔,这就是我的梦想,很简单,却又很难。

  是他让我看到了对梦想的坚持,是他让我看到了梦想的巨大动力,是他让我看到实现梦想时的幸福,相信他早晚能让我看到梦想实现后的喜悦的幸福。有梦就有动力,燃烧你的小宇宙吧,勇敢的做个追梦的少年,尽管这途中布满荆棘,充满了汗水甚至是泪水,但是对梦想的坚持与渴望,终将会让你无惧风险,无谓风雨,勇往直前。

  坚持梦想,造就成功,——后记

(作文字数:14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