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读《灵与肉的救赎》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救赎心灵,更是救赎幸福——读《灵与肉的救赎》有感

  毒品并不是生活不幸的救命稻草,而是将生活打入地狱的魔鬼。

                              ——题记

  《灵与肉的救赎》这本书中记叙了100个“瘾君子”戒毒的实例,希望以此形式帮助更多的人脱离毒品——这个白色泥沼,并以书中的例子鞭策自己,远离毒品。

  看完《灵与肉的救赎》这本书,我的心灵被深深震撼了,不仅是因为那些“瘾君子”戒毒的坚定决心与坚持、坚韧,更是因为他们的背后有一群默默奉献,真心帮助他们的帮教人员。因为他们,因为他们的真诚,才使一个个迷途的羔羊重新走上一条脱胎换骨的光明大道,走上正途。就如书中《没有政府和帮教人员,我绝对戒不断毒瘾》这个例子一样,刚开始故事的主人公苏文胜只是贪图享受与刺激,认为白粉很容易戒掉,抱着玩玩看的心态接触了白粉,但殊不知,噩梦就因为这一念之差,悄悄地“潜伏”在了他的身边。为了吸毒,为了那一时的飘飘欲仙的“幸福”,他不惜代价花费了自己的全部家产,去卖东西,去借钱,自己痛苦,家人也没有一天安乐日子,他的家庭顿时被蒙上一层凄凄之雾,陷入了悲痛欲绝的境地。是的,他是如此不幸,似乎幸运之神从未到过他的身边。但是,因为帮教人员的出现,他的生活开始踏上了正轨,一次,两次,三次,帮教人员的婆口苦心,政府的积极政策,逐渐使他认识到当初自己的想法多么可笑。毒品使你从人变鬼,戒毒使你从鬼变人!

  一个个的真实实例,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感悟与启发,毒品并不是生活不幸的救命稻草,而是将生活打入地狱的魔鬼,“瘾君子”总认为生活不幸,那并不是因为幸福从未存在,而是因为幸福正在孕育,正准备开出属于他们的最绚丽夺目的鲜花时,他们就掉入了毒品的白色泥沼中,无法自拔。与其说是生活丢弃了他们,不如说是他们放弃了生活,但幸好在他们的身边有一群像天使一般默默奉献帮教人员,让他们重拾了生活,重拾了幸福!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是一句多么熟悉的呼吁啊,只是能做到的人总是太少,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创建一个真正的心灵美省,一个真正的纯洁之省,没有毒品的污染,更没有悲伤的侵扰。救赎心灵,更是救赎幸福,“远离毒品”,我们共同承诺!

(字数:8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