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别再因毒品而狰狞——观《迷途·归途》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她的左手紧紧握住针筒,迅速地将它插入右手臂,那手臂上已千疮百孔,腐烂像纹身一般,嵌入皮肤,溶进血液里。原本映在她脸上的痛苦与急不可耐,似乎随着毒品的到来消失了一会儿,但随即印在她面容上的,是加倍的狰狞和扭曲……

  这是禁毒片上的一个小小的片段,影片里各种狰狞的、痛苦的面孔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迷途·归途》以纪实的方式拍摄了三个吸毒女孩的吸毒过程以及她们为此付出的代价,让我们不得不思考生命的价值。但影片同时也拍摄了一些吸毒人士的戒毒的过程,以此告诉社会:吸毒虽可怕,但浪子回头,仍能享受生命的美好。

  看着电影屏幕上一张张脸,它们中有因毒瘾发作而痛苦不堪的表情,有吸毒时带来的短暂快感带来一丝欲生欲死的表情,有因踏上吸毒这条不归路而懊悔至极的表情,还有戒毒成功重新面对美好人生时的快乐的表情……这些表情如此真实而撼人心弦,怎能让人不为这一朵朵即将凋谢的青春之花感到惋惜,怎能让人不为重获新生的生命鼓掌?

  生命如此可贵,却因毒品而饱受摧残——确实不应该啊!因此我们要愈加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停下笔,闭上眼睛,我的脑海里又一次浮现出那些画面……

  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个崭新的生命,一个渴望拥有完整家庭的小可爱,却因为她的母亲被毒品侵蚀了多年,导致在她出生的那一刻就被毒品剥夺了这些权利。她的亲生母亲,甚至因为无法支付起巨大的毒资而不得不将她以2000元的低价卖给他人。女儿是母亲的心头肉啊!一个母亲被迫割掉自己的心头肉——罪魁祸首是毒品!

  睁开眼,我的心仍在挣扎着。毒品不仅危害了吸毒者本身,亦危害了吸毒者的下一代!我们有什么理由踏上这条不归路?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话听了千千万万遍,但我们不应该只是听,更应该把这八个字牢牢地烙在心中,时时敲响心中的警钟——人生路漫漫,不能让毒品绊了脚!

  写到这里,我望向窗外——夜空中星光闪闪,似乎在和我说:“珍惜。”

(作文字数:77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