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观《钱学森》电影有感

作者:王鸿兆 阅读:

  热爱伟大祖国共建美好家园——观《钱学森》电影有感

  3月23日,在班会后,我们看了电影《钱学森》,对钱学森爷爷的事迹有了一些了解,使我很受教育和启发。

  这个纪录片主要讲了青年时期的钱学森到美国留学,学成后他争取回国,为我国制造原子弹的事迹。后来,钱爷爷又做了好多航空科研工作,这种状况一直到他老,到他98岁去世为止。

  钱学森在美国学习工作时,为美国制造出了第一架喷气式飞机,美国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位科学家,都十分羡慕这位中国人。可是好日子并不长,当他提出要回国时,美国为了不让钱学森回到中国制造飞机等机械,仅用《保密法》规定等多种理由和手段扣留钱学森,阻挠他回国。但是他坚定地说:“学成必归,报效祖国。”他的话语充满了回国的坚定信念,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后来他费尽周折,想方设法终于回到了祖国怀抱。这些事迹让我感受到了钱爷爷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

  1955年9月17日,美国正式把钱学森送上码头,历时约两个月回到中国。回来后,毛主席就把制造原子弹和导弹的任务交给了他。

  有一个领导问题:“制造这些炮弹需要什么?”

  钱学森脱口而出:“一是人太少,二是需要空旷的地方。”

  “看人脸色的日子不好过!”这是钱学森对百万军人说的一句话,说明他不放弃,坚决完成上级领导交给他的任务的决心。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努力完成,不会的要不断学习,或找向别人请教解决。

  在钱学森的带领下,东风一号原子弹发射成功了!百万大军一片欢腾,兴奋到了极点。但是,第一颗导弹没有发射成功,可是他说了一句:“明天,一定要让它升上天!”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毅力。后来,东风三号升天成功了!看到巨大的蘑菇云,让我也感到非常高兴。

  最终,98岁高龄的钱学森爷爷去世了,让我感到十分难过。他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向钱爷爷学习,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都要勇敢,要有毅力,要有机智,也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为祖国的未来,奋斗吧!

  (准东三小五年级(1)班  王鸿兆)

(作文字数:8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