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天国的阶梯

作者:罗雯 阅读:

  07届三(1)罗雯

  绿色的风,绿色的梦,绿色的美景充溢着我们的眼睛,绿色的天国是我们的向往。

  何为“绿色的天国”?其实就是一种社会形态,最完美、最和谐,也是最发达和最自然的。

  人们说,每一片绿叶上都颤抖着一个小生命,每一片绿叶下都有灵动的气息在飘散,每一棵大树都是地球的根系,每一片天然林都是上帝的恩赐。

  天使说,人类是因蓝色的海洋而诞生,是被绿色的大地哺育的。每一根草都述说着一个故事,每一棵树都刻着爱的痕迹,每一抹绿色都见证着人类的兴衰。

  我想,有一天也许人类真的可以到达绿色的天国,我似乎已看见天国的阶梯。

  然而,有一天,“魔鬼”占领了地球,人们失了魂、丢了心,开始厌恶甚至憎恨绿色,绿色的大地变得裸露、丑陋,生命都已变得憔悴不堪,哪里还有绿色的天国?绿色的阶梯?

  于是,上帝发怒了,给人类降了罪,让他们再也见不到绿色。

  不久,泪水流遍了大地,悔恨充斥着每一个人。“魔鬼”为他们建造的摩天大楼、钢铁工厂、高档轿车……再也不能填补他们的空虚、乏味和痛苦的心灵。

  人性的释然,自然的回归,“绿色”再一次成为生命的主题,灵魂的旋律。物的循环,罪恶的积累,使得人类不可能再拥有绿色。相反有无数的生态问题急需解决。

  但人类不会放弃,因为绿色是永恒的记忆。人类又再次登上了寻找绿色的征途。

  现今社会,无数东西应运而生,并被冠以“绿色”之名,如今的“绿色”早已超越了原有的意义,它是健康、自然、原生态、无污染、纯净……的代名词。其实,这就是绿色天国的总称,也是人类积极乐观的精神表现。

  人类正朝着天国的阶梯奔去,用努力、汗水与辛劳建造梦想,即使遥远,也从不放弃;即使痛苦,也从不逃避。

  你看,那满山的绿树已然生长,那滚滚而下的流沙也被扼住了咽喉,待到莺飞草长花又红时,一切将又回到原点-----最初也是最美时。

  通向绿色天国的阶梯已垒成,只要你轻轻一跃,便能看到奇妙的伊甸园,你我将和夏娃同在,和绿色同在!

 

  点评:

  该文文体明确,行文自然,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应试散文。本文开篇即给“绿色天国”下了定义-------“其实就是一种社会形态,最完美、最和谐,也是最发达和最自然的。”文章接着以过去和现在两个时间段里人们对“绿色”的不同态度来说明了人类对“绿色”的渴求。本文最大的亮点是比喻修辞手法的运用,用“绿色天国”比喻“和谐社会”,用通向绿色天国的“阶梯”比喻“人类走向和谐社会的道路”,使得文章流畅自然,更加形象具体。

  注意语句间的逻辑关系,如前文有“上帝发怒了,给人类降了罪,让他们再也见不到绿色。”“使得人类不可能再拥有绿色。”“因为绿色是永恒的记忆。”等句子,后文却又有“通向绿色天国的阶梯已垒成”这样的句子。(王晓艳)

(字数:10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