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以“材与非材”为话题作文)

作者:彭从禄 阅读:

  世间万物,自有其特点,各有其用途,善于取舍,可能为我所用。伟大的无产阶级导师马克思就曾告诉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无不昭示着一个真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正如那根奇形怪状的树,对于木匠,没有多大价值。但对于一位根雕艺术家,它却是无价珍宝。自然界的事物讲求适合最好,对于人类社会,又将如何?

  这是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选拔活动。比赛分自我展示,搭档配合和春晚模拟主持三块。刚一出场的她,就以华丽的着装、优雅的舞步,还有那迷人的笑容让其他选手在她的光环下失去色彩。搭档配合时,她频吐妙语,对话联接游刃有余。台上的她,依然典雅地绽放一张笑脸。春晚模拟主持她更是将优雅的动作和敏捷的口才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结果似乎毫无悬念,但她落选了,原因很简单,她出众的才华突出的是自己,而不是他人,所以她不适合当主持人。

  她的落选带给我们无尽的叹惜,但同时也警醒我们,把自己放在最合适的位置,才能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钱学森先生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求学美国的他,凭借出人的天赋,在科学界小有名气。照这样看来,继续在美国深造,也许会前途无量。但他确选择了回国,即使回国之路困难重重,甚至暗伏杀机。但他明白,新中国需要他,中国人民需要他,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需要他,他毅然投身中国航天事业,把自己放在最合适的位置。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从长征系列火箭到神七问天,从东方红卫星到“北斗”GPS定位系统,显示了中国国力,而成就的背后,是钱老自我定位的结果。

  纵观历史潮流,秦商鞅变法图强,而一统中国,因为改革才是最适合秦国之强盛的。英顺应资本主义发展潮流,而雄霸天下。中国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改革开放而有今天如此强盛之国力……

  把自己放在最适合的位置,个人才能成功。顺应历史潮流,国家才能强盛。只因为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字数:7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