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画画的乐趣

作者:李敏仪 阅读:

  我爱画,所以也爱画画。我可还没成为绘画大师,因为没有功夫去研究和参考,我只把画画当作学习生涯中的一种乐趣。画得美丽或丑陋我都不计较,只要用心画过,我就高兴。在我的小房间里,到处都是画。妈妈从来不进我的房间,她说,我的房间总让她眼花缭乱。

  画虽然多,但不全漂亮。合心的画不容易画,看到一幅好画却没能力仿画出来,是件烦人的事。妈妈对我画画的反对,对画画来说很困难。画得多,铅笔芯、画纸、橡皮之类的画画工具就耗损得大,得隔三差五地向妈妈要钱买;画得多,没地方放画稿,只好满屋子乱堆;一来二去,我的画画水平虽提高了,但两三天不画,还是会退步。在这种条件下,想把画画得像著名画家那么好,我还没那么大的本事。因此,我只模仿一些容易画得画。

  不过,尽管画画得好,我若不常画,只顾学习,能力还是会退步的。我得天天练,和画就像影子似的影形不离。日积月累,我学到了不少:比如影子要与太阳顺着画;只画正面不用画影子。摸着门道,画画好了,在墙上挂个三年五载,就这样挂着,看着,多么有意思啊!不是乱吹,这就是知识呀!多得些知识决不是坏事。

  我不是有近视吗,不但不利于远看,也不利于久看。我不知道画从我手中画出,感谢我不感谢;我可得感谢他们。我看书或做作业的时候,总是写一会儿就跑到窗台透过植物看外面的景物,再画下来,然后回到桌前写一会儿,再出去如此循环,让脑力劳动和眼力劳动得到适当的调节,有益身心,胜于用药。要是赶上天气潮湿,就得立刻出动,把画都从墙上抢救下来。十几个画框、十几张画,上窜下跳,使人腰酸背痛,热汗直流。第二天,天气好转,又得把画挂上去,使人又一次腰酸背痛,热汗直流。

  来我家玩的同学进房就夸“好棒!”,这使我感到无比骄傲。如果看到一幅很好的画,我会很努力地模仿出来。画得好了,就多画几幅赠给朋友们一些;看着友人拿走自己精心画的画,心里自然特别欢喜。

  当然,也有伤心的一回。看到一本梦寐以求的画册,却没钱买。我几天都没有笑容。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纸有墨,有笔有画。既需动笔,又长见识,这就是画画乐趣。

  

  

  

  同学点评: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纸有墨,有笔有画。既需动笔,又长见识,这就是画画乐趣。”这个结尾用得很好,不错!!!姐姐喜欢画画,可姐姐喜欢画画,就得要付出代价,比如说:买颜料、画纸、铅笔、毛笔......都要用钱来买的,到了潮湿的时候又要一副副栽下来,累得你满头大汉,这也是一个代价!饶了这麽一个大圈,还是要给你一句话:你手下的文章都是优秀的!

  姐姐的文章真是写的太好了!文章里的好词好句用的真是恰当!好词:眼花缭乱.三差五地.一来二去.影形不离.日积月累.三年五载.有益身心.胜于用药.腰酸背痛等等。好句:不但不利于远看,也不利于久看;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纸有墨,有笔有画。既需动笔,又长见识,这就是画画乐趣。

  小作者的文章的第一段很好:我爱画,所以也爱画画。我可还没成为绘画大师,因为没有功夫去研究和参考,我只把画画当作学习生涯中的一种乐趣。画得美丽或丑陋我都不计较,只要用心画过,我就高兴。在我的小房间里,到处都是画。妈妈从来不进我的房间,她说,我的房间总让她眼花缭乱。并且还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绝对不能打“退堂鼓”!

  这篇画画的乐趣让我赏心悦目,虽然,作者的妈妈反对作者画画,但是,作者依然坚持她的乐趣,我很欣赏她的风格。作者把自己的乐趣写的很清楚,结尾写了自己的感受,我要向她学习。

(字数:159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