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维护交通秩序,人人有责

作者:童欣 阅读:

  同学们,你们是否经常为了节约那一分一秒,就去与汽车赛跑?是不是为了赢得“抓人”比赛而在红灯时横冲马路?但是你们知道吗,做这么危险的动作,伤害到的人不仅是你,还有那些所有爱你的人!

  或许你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还是一时控制不住自己;或许你已经算准了时间,知道这样冲过去肯定是安全的,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228657起,造成23648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6亿元,平均每天就有30为青少年死于交通事故!我们这一代都是独身子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家庭的精神支柱,是祖国的希望,“安全出行,健康成长”尤为重要。如果你是一个留心观察的人,你就会发现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安全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前几天,我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某日一名10岁的小学生放学回家时,看到对面的“13”路车快要到站了,便不假思索的冲过去。当她跑到离站台只有几步之遥的时候,一辆大货车由于没有看到她,来不及刹车,撞上了她弱小的身体。这朵宝贵的生命之花,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凋零了……

  事后,记者还采访了女孩的家长。她的父母亲痛不欲生,哭的几乎说不出话来。采访的过程中,她的母亲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的心,很痛,很痛。她说:“我多少次梦到她在梦中和我招手,多少次梦到她还活在这人世间。每当我醒来,却发现那只是梦,我真想和她在天堂见面!”听了这句话,记者哭了,我也在电视机前流下了眼泪。是啊,每当一个孩子升入了天堂,受伤害最大的,就是他们的母亲啊!

  直到现在,我的眼前还闪现着马路上的片片血迹,那死去的亡灵。如果那个女孩当时不那么急着跑向站台,那么这个悲剧就不会发生,她的父母也不会这么痛不欲生!

  虽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但是只要注意“马路如虎口,行人当心走”、“开车要小心,家人团聚最温馨”,交通安全从你我做起,大家才能平安健康又欢喜。如果每个人都把安全放在第一,时刻想着:安全我作主。我们的家庭和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字数:76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