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致老师的一封信

作者:张雨婷 阅读:

敬爱的査老师:

您好!

一张方方正正的面孔,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构成了您——査老师。善良,平易近人,可爱是您留给我们的美好印象。从此,您在我们心中成了天使,成了魔法师!

在六年的学习路上,我们遇上了不少挫折,您如同天使一般拥有仁爱之怀,为我们不断的加油鼓劲。还清楚地记得六年级上学期,您常常去外地出差学习,疲劳了一天,您却依旧“精神抖擞”。放学后,您常常不怕苦,不怕累,拖着疲惫的身躯,不厌其烦地为差生补课,常常到晚饭时间,您还为了使他们对知识点理解得更加深刻,做一些相应的练习,亲自到新华书店为他们选择比较合适的练习和复习教材,并手把手地帮助他们一起解决难题。当在讲解难题时,总会在适当的情况下让他们发言,也总会常常问上一句:“懂了吗?”虽然只有三个字,但却充满着您对他们的无比关怀!一支支粉笔化成了您无私奉献的爱,黑板上的注意点数不胜数。当我们稍带有一点糊涂,您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直到我们个个点头。在严寒的冬天,您右手的小指因为常常写粉笔字,受冻而生了冻疮,变成了深红色,看看您那小指,我真正地理解了什么是责任。

您不仅主动为差生补课,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题,在学习、复习知识时,您能调动我们学习的积极性,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教学,这些更令我无比感动!当我们在为一道难题争论不休时,您总是听取我们全体的意见。而当我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后,您总会给予我们微笑,却闭口不谈,让我们自己去领会,悟出道理。在大家都不理解的情况下,您也只是慢慢地开导,并没有直接把答案报出来或提供给我们!在复习已经学过的知识时,您总是让我们进行自主整理与反思,您要求我们:当一位同学发言时,其他同学就认真地倾听。当发言完毕后,其他同学就开始进行纠正、补充。您会让我们不放过一点点微小之处,哪怕是一个不起眼的单位名称。

您的爱就如同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温暖耀人;您的身影将永远在我们心间行走;您的声音将永远在我们心中徘徊……

(字数:79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