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遵守交规,平安一生

作者:王祉萱 阅读: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各种交通工具层出不穷。如今不仅老板们开汽车,而且连普通百姓都能买上自己的私家车。看到的这一情景,体现了人民生活水平正向小康水平的跨越,是令人欣喜的。但是,在我们欣喜的同时,脸上也同时被镶嵌出几道皱纹,这蕴含在其中的是众多的交通事故留下的悲剧。

  据统计,2005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比2004年减少67635起,下降13.1%;造成98738人死亡,同比减少8339人,下降7.8%;造成469911人受伤,同比减少10953人,下降2.3%;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同比减少5.1亿元,下降21.2%。车死亡率为7.6万,比2004年减少2.3%。这是多么惊人的数据啊!

  老师也常常跟我们讲:“上学、放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是啊,大家想一想,如果每个人都抱有“你看,前面的人都横穿马路了,现在车又不是很多,我也过去算了”这样的心态的话,将来,就会发生更是多得交通事故,死、伤的人数会越来越多……

  有一条公益广告是是这样的:有两个人,是好朋友。有一天,其中一个人想要翻越护栏,横穿马路。另一个人对他说:“慢点儿。”他漫不经心地说:“我先走一步。”过了几天,他们俩边骑自行车边聊天。其中一个人加快了速度,超过了他的好朋友,他的好朋友对他说:“慢点儿。”他不听,反而转过头对他朋友说:“嘿嘿,我先走一步。”有过了几天,他们各自开着货车,停在那儿等红灯。其中一个人对他朋友笑笑说:“我先走一步。”结果,就这样被撞死了……在这个人的葬礼上,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你果然先走了一步。”通过这则公益广告,我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一句话:宁走十步远,不抢一步险。

  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几点建议:

  一、在重要的交通道、十字路口等,竖起一张超大的照片,照片上是交通事故的悲剧图案。这样,当一些对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的人在看到这样的照片后,一定也会触目惊心的,一种危险的感觉油然而生。想必,此时他们一定会放慢车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二、在各大媒体上报导一些交通事故,把一些图片宣传报道出来,让读者再次目睹那些悲剧,在他们的心中,就会有一个观点——出门要小心。

  三、出版一些关于交通事故的书籍,使人们能够全面地了解交通事故的起因、经过、结果。让他们从中受到一点教育。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金玉有值,生命无价,遵守交规,平安一生.希望大家能够遵守交通安全,珍惜你我生命。

(字数:91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