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遵守法制安全

作者:陈柳卉 阅读: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法制安全之类的话语,那什么是法制安全呢?法制泛指法律和制度。而法制安全就是安全的法律与制度。安全和法律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有什么法律能够保证我们的安全呢?

  现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已经颁发了《安全生产法》,国家也制定了一些法律来保障我们公民的人身安全,除了法律,我们自己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遵守规则。

  远离毒品是很重要的。像一些海洛因、K粉、摇头丸这些药品我们绝对不能碰。这些毒品会让人上瘾,然后越来越需要毒品,最终患上不治之症,或者是为了戒毒品戒不了,还是要吃。有一句话说得好,吸一次烟,戒几次烟,终生吸烟。所以我们不要去一些比较混乱的地方,不要学大人抽烟。

  要牢牢地记住,吸毒是犯法的,害人害己。

  法制安全在学校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校规就相当于法制安全。只不过是在学校里的。 不要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走,这些校规都是老师再三强调的。一些人在上下楼梯时打闹,结果滚下了楼梯,导致残疾、瘫痪。如果瘫痪的是你,你一定会后悔。为了自己的一生,为了操劳过度的父母,为了教导我们的老师,为了将来能够遵守社会的规则。

  我们要从遵守校规开始做起。

  学校里都会举办一些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火灾时的安全措施;地震时的安全措施,还有很多很多突发事件的安全措施。学校也会经常举办一些火灾逃生演习或者地震逃生演习。这些演习都是很重要的,不要把它看成是一个游戏。

  如果在这些演习里不按着规则来做,那么在突发事件里,我们将不能很好地逃生,从而可能丢失了我们宝贵的一生。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能要求重来。所以如何使我们的一生尽可能的长久呢?那就要看我们的安全意识了。人生安全了,那生活就会变得越来越和谐。

  因此,法制安全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制安全,从而让我们的人生拥有安全的保障!

(字数:74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