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话说一代枭雄——曹操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俗话说的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拥有那宽广的胸怀,才能取得成功。就比如说三国期的曹操。东汉末年,汉灵帝昏庸无能,于是便挑起了“黄巾起义”,当时烽火连天,战火隆隆。在这一个战争的年代,各路的英雄豪杰都涌现了出来。刘备、关羽、卧龙先生诸葛亮,小霸王孙策,还有称得上一代枭雄——曹操。

  当时曹操拥兵百万,战车千乘。是什么使得他如此强大,如此成功,那就是曹操有着像大海一样宽广的胸襟。他招降纳叛尽释前嫌不拘一格,不问出身。就譬如说他手下的五员大将,张辽、徐晃、张 等全部都来自敌营,曹操不计前嫌,收留他们。因为曹操明白自己能率领三军,就是三军的统帅,自己是统帅,就要学会包容,包容别人所不能包容的,就是这广阔的胸襟,促使他成为了一代枭雄。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正也是如此吗?倘若你的心胸狭窄,无法包容别人的一点点过失,那么你就永远交不到好朋友,你周围的人会渐渐远离你,那么你的生活会显得孤独无助。反之你的心胸开阔,能接纳别人的过错,那么你的朋友会越来越多,生活也会充满幸福与快乐。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学斤斤计较,结果那位同学非但没有谦让还拳脚相加。此时我想起了自己的不对,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于是我步步退让,那位同学终于收手。事后老师还表扬了我。而后在一次中队活动中,那位同学想加入我们小组,我不但没有拒绝他,反而热烈地欢迎,最后我们小组的活动还受到了老师同学的称赞,并使我俩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以后,只要我有什么困难他都挺力相帮。 www.dxzw.com

  是啊,这件事也恰好验证了那句老话: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拥有一颗宽宏大量的心胸,能使任何事变得更加美好。

(字数:6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