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和谐之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和谐,是一种人性的美,也是一种透明的美。这种美,散发在空气中,看不到,摸不着,只有用心才能体会得到。

——题记

  人类是世界的主宰,和谐是我们永恒的话题,诚信友爱是和谐的奠基石。人和人的交往中,只有心存关爱、互相体谅,才能拥有和谐的美丽。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人为自家美丽的花圃发愁,因为花圃边的小路一到雨天就泥泞不堪,行人便直接从花圃中穿行,每次都要踩坏她家的花草,她痛惜不已,却又无可奈何。她父亲知道后,拉来两车煤渣,垫好了小路,乐呵呵地说:“再有雨天,我们的花圃就安然无恙了。行人踩踏花草是因为雨天小路泥泞,不得已才从花圃借道。我们把路修好了,他们自然不会再踩进来。”是的,人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如果没有父亲的两车煤渣,就没有那美丽的花圃,有几分付出就有几分回报。“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早在几千年前,孟子就发出了这穿越时空的教诲,告诉我们:爱别人的人,别人也爱他;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尊重他。孟子的叮嘱中透露出互相帮助的重要性,也告诉我们在一个和谐的社会中,诚信友爱是多么重要!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这是德国诗人海涅对后人的告诫,诚实守信,也是和谐社会中的一个重要元素。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鄙夷诚信,看见地上别人掉下的钱,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似乎这钱就是他们的。一个人如果失去别人的信任,将会变得一文不值。《狼来了》的故事让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个放羊的孩子就是因为撒谎而失去别人的信任,最终被狼吃掉的。古今中外有多少故事传送着诚信的重要性。大政治家商鞅在帮助秦孝公治国时,曾立木取信,用行动告诉秦孝公取信于民时何等重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每件事都需要诚信。

  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为,收获人生的精彩。让和谐的影子跟随我们真诚的步伐,愿和谐之美永远充满人间!

(字数:7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