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水瓶座的记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也许千年的浪漫只因一次偶然,无论长久的期盼还是意外的,擦肩只为成就,一份有缘......

  冬天的阳光,依旧暖洋洋的,我慵懒的打了一个哈欠,脑海中还是浮现着那时的情景:我和他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嘴里一直嚼吧着泡泡糖。他,是一个我一生都忘不了的人,他已在我的心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抹也抹不去。虽然,水瓶座的人很容易忘记。

        一

  开学的第一天,我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猛踩“宝马”牌自行车,大街上车水马龙,我把握着方向,穿梭在车流人海中,耳机里传来了迈克尔.杰克逊的嘶喊,BASS声在耳边此起彼伏,重低音超牛。旋及,传来刺耳的声音——电池耗尽。

  “真扫兴!”握一手摘掉耳机,另一只手仍在把握方向,“宝马”行驶在被雨水浸泡过的坑洼小路上。一阵寒风吹过,冷气像一只只嗜血的蚂蚁,侵蚀着我的全身,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手一抖,手中的MP4掉进了水坑里,“啊——”我大叫一声,刹住了“宝马”。可是我没想到,是“宝马”心情不好,还是我的平衡能力太差,一不小心我从车上摔了下来,摔了个“狗吃屎”,随即又传来一声尖叫,不过不是我,而是他,那个我说过的很重要的人。握瞟了他一眼,嗯!长得不错,还算对得起观众:1.76米的身高,消瘦的脸颊上有一双大眼睛,挺拔的鼻梁下,挂着一张弧线般的嘴巴,旋转形的鸡窝头上至少可以起降两架波音777,身上罩着一件阿迪达斯的纪念版T恤,下着一条泛白的牛仔裤,和我一样戴着欧珀的MP4,而且是超贵的那种。正当我给他“看相”时,他猛拉了一下响铃,我才醒悟过来,从泥水重站了起来,白色的衬衫已经黑了一大半,好糗啊!我匆匆地拾起MP4,往前走了几步,他又叫住我。我不耐烦地转过身,只见他笑呵呵地对我大叫“你的'宝马’!”我脸一红,拉过心爱的“宝马”,心里想:这下丢脸丢大了。

        二

  毫无疑问,我迟到了。不准确的说,我和他都迟到了,不是冤家不聚头,我和他竟是同班同学!这下惨了,他还不把我的糗事给全抖出去?“这两位同学!”老班怒吼,“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太不像话了!”“请求上诉!”我说。老班点点头。我咽了一口口水,说:“我的老妈为了表现一下她那无私的母爱,特意在早晨为我烧粥,结果一不留神,不但把粥烧没了,还差点儿把厨房给烧了,为了安抚一下她受伤的心灵和填饱自己的肚子,我就迟到了!”看着老班半信半疑的样子,我接着说“您不信的话,可以打电话去问!”老班说:“好吧,你坐下。”话音刚落,我身旁那个可怜虫也开始申辩:“老师,我......”老班不耐烦地挥挥手说:“别说了,我要上课了,你就在他旁边的位置吧。”说完,老班指了指我,我一脸惊讶,当时的表情,现在想起来都想笑。

        三

  下课了,我鼓起勇气,问了他一句:“你叫什么名字?”他说:“我叫小川,你呢?”我说:“很长哦!我叫Alex.Frank.Evine,以后你只要叫我Free(自由)就行了!”

  "Free?我爱自由!“不知不觉中,十分钟过去了,上课铃响了,我发现,我们其实可以做哥们儿的。于是,我说:”交个朋友咋样儿?“在一声响亮的交掌声后,我们成了铁哥们儿。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天天去打球,跑步,记得小川很爱听周杰伦的《斗牛》,他常常对我说:

  喜欢突破上篮时,

  对手无奈的表情。

  喜欢篮下妙传时,

  对手惊讶的表情。

  喜欢三分命中时,

  对手沮丧的表情。

  ...........

  下面的话,我都记不清了,总之,他说了很多,最后他还和我说:“我觉得你很像罗志祥。”什么?我像罗志祥那个衰神二代?我真想一拳K过去,不过出于是铁杆哥们儿,我强压住自己心中的怒火,说:“我不像。”“你像!”“不像!”“像!”“不像!”“你就像!”“我就不像!”一段白痴的对话以后,我“啪”地一拳打在他鼻梁上,血!小川急忙跑向卫生室,留下了呆若木鸡的我。

        四

  之后几天,我一直没敢和小川说话,渐渐地,我觉得有刺在喉。要知道,水瓶座的人最耐不住的就是寂寞。这节课是老班的语文课,我整节课都心不在焉,而小川则若无其事地继续上课,只不过鼻子里还塞着两颗小棉花球。

  大课间的时候,我把小川拉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吞吞吐吐的说出三个字,小川听了,笑了,他说:“铁杆哥们儿还玩这一套,没事没事;再说了,水瓶座的人可是不记仇的哦!难道你是另类?”就这样,我们又快乐的相处了好几个月,我虽然心中仍有些歉意,但看见小川那大大咧咧的样子,我慢慢地也把这事儿给忘了。

        五

  1月27日,我走进教室,看见小川还没有来,我便打开语文书开始早读。忽然,我看到抽屉里有一张纸条,是小川写给我的:

  Free:

  你好!

  当你看到这张纸条时,我可能已经到了美国了,因为我父母工作的需要。不要觉得你亏欠了我什么,我的鼻子已经好了,你是不是在责怪我走得太突然,其实我也不想走,可是没办法。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会过得好好地,偶尔我也会回来,那时我们在一起打球,一起跑步。最后,祝你生日快乐!你要记得我哦!“

  最后是被泪水打湿了的名字:小川。

  天空中一群鸟飞过,又把我拉回到现实中,我在心中默念:

  也许千年的浪漫只因一次偶然,无论长久的期盼还是意外的,擦肩只为成就,一份有缘.........

(字数:19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