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青鸟》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读完《青鸟》这本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里面的反派人物。在这个故事里面,猫就是一个反派人物,它总是假惺惺,在主人面前一副忠心耿耿的样子,但是在背后又策划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故事中描述了这么个情节:两个孩子听了仙女的话,上路去寻找青鸟。他们有个钻石,钻石可以释放所有生物的灵魂。但是当他们找到了青鸟之后所有灵魂将会结束,还原成他们的原样。猫为了让自己的灵魂活的久一些,它就想要杀掉这两个寻找青鸟的孩子,因为它觉得这样青鸟将不会被找到,自己的灵魂也不会结束。

  看了这个故事情节,我觉得猫的想法和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完全不可取的!我们不能为了自己的幸福而破坏了别人的幸福;不能为了自己的快乐而损害了别人的快乐;更不能为了自己的自由而去伤害别人的生命!

  幸福、快乐、自由……这些都是要靠自己不断地努力、争取和体会而获得的,他们并非是凭空从天而降的。我们只有先付出,而后才会有回报。在我们追求快乐、幸福和自由的时候,千万不能把他们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快乐是怎么来的?当你能放下包袱,轻松上路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快乐!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没有太多的奢求,只要你能知道满足,你将会不断的获得快乐!幸福是什么?没有人能够说清楚,世界上也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我认为,其实幸福很简单。她可能就是朋友的一声问候,也可能就是冬日中的一杯温水……只要你细细的用心去体会,你就能不断的找到幸福的感觉;那么,我们如何获得自由呢?难道要向猫那样,看伤害别人的生命去获得吗?肯定不行!我们应该保持正确的心态去对待这个问题。心态对了,你看事情的角度也就正确了,角度对了,在前进的道路上你就不会误入歧途

  从《青鸟》书中描述的这个故事情节,让我深深的感悟到,无论我们想追求什么,我们始终要牢记一点,千万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字数:7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