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心中,有你的位置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我是一名中国人;当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的名字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当我懂事的时候,姐姐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土地、13亿人口的大国;当我上小学时,老师教我画鲜艳的五星红旗,教我懂得要热爱祖国的道理。不知什么时候起,祖国就被深深地烙在我心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加了解祖国了。我们的祖国拥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可是,它也拥有耻辱的过去。100多年前,闭关锁国的清政府腐败无能,国力衰退,民不聊生。列强的大炮机会了腐朽的大门,侵略者破门而入。清政府卑躬屈膝,割地赔款,开放口岸。我们的祖国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的国家,成了一个极端贫穷、落后的弱国。外国人因此而戏称中国人是“东亚病夫”!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人民仿佛看到了希望与光明。1949年10月1日,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当毛主席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人们沸腾了。“一唱雄鸡天下白”,从此,雄狮从沉睡中醒来,巨人屹立在世界之林,亿万摆脱奴隶限制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昂首挺胸地向新世纪的前方迈进,向繁荣昌盛的未来迈进!

  而今,我们的中国已经近60岁了,我们的共和国已经走过近60年的光辉历程。60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瞬间,60年,在共和国的史册上却谱写了辉煌的章篇。不仅在经济上有了巨大的飞跃,而且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这位东道主又一次吸引了全球人民的目光……这一切的一切,正显示了中国这头东方雄狮的尊严!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民炎黄子孙,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永远在我心中散发神圣的光芒!

(字数:6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