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溺爱

作者:陈彬彬 阅读:

  从前,有两棵大树,他们有一位小树宝宝。树爸爸和树妈妈非常疼爱他们的孩子,可谓是“捧在手里怕烫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当烈日炎炎的时候,他们连忙把树宝宝挡在身下,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让树宝宝晒伤了。就这样,小树宝宝天天生活在父母为他搭建的阴凉下。当狂风暴雨来临的时候,树爸爸和树妈妈将自己的枝叶紧紧地缠在一起,为小树遮风挡雨,不让它受一点伤害。小树因为日夜生活在温室之中,从此变得娇嫩无比。

  这个故事让我感触很深。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如果小时候的小磨难都让父母帮你挡了,那长大后的各种挫折怎么办,父母即便想帮你也有心无力了。要知道,自己的精彩人生需要自己去开拓。故事中树爸爸和树妈妈对于小树的百般呵护,不让他经历一点磨难的做法是错误的,只是溺爱,是在害小树。长在温室里的花朵一生注定柔弱,一旦温室破裂花朵就会立即消亡。

  记得7岁的时候,我跟爸爸去爬山。那座山很高也很陡,我爬得十分吃力。渐渐地,山越来越高,路也越来越险。我开始喊爸爸,四处寻找爸爸的身影,可毫无收获。我很害怕,泪水已止不住地划过我的脸庞。但哭是无用的,浩大的山野依然没有人烟。这时,一阵滴滴声传来,是爸爸发来短信,他说:“你只有到达山顶才能找到我。”我虽不解爸爸的做法,但也不愿独自留在山间。因此,我开始跑。我飞快地向山顶跑去,想借此忘却心中的恐惧,因为我不敢独自待在一个地方。我跑了很久,跑到一个很美的地方。蓝天似乎触手可及,白云似乎就在我的身边,原来我已然到达了山顶。向下看看,山下的万物都变得十分渺小。我突然发现自己已不再害怕独自一人,因为我没有一个人,大自然就在我身边了,一直陪着我。这是爸爸走到我身边,对我笑了笑:“现在不怕了吧。”我笑着点头。丁香作文网http://www.dxZW.com

  现在,爬山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我明白爸爸当时是在帮我克服恐惧,因为他知道“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一味的溺爱只会害了自己的孩子。

(字数:7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