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作者:顾李晴 阅读:

  挫折,一个谁也不想遇到,但谁也无法避免的东西。所有的人都畏惧它的存在,这都是因为人们并没有真正理解挫折。

  我的梦想是能组乐队,成为一名鼓手,刚开始学习时,人人都要上台练习,因为我胆小,总是最后一个,而且敲得很差。过了很久,直到我的鼓棒打断,我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都会面对挫折,要战胜它,挫折的背后就是成功。”为什么人家能行,我不行呢?是我害怕?害怕什么?害怕挫折。我要战胜它。我又一次踏进教室,教室里依然是那么high,我坐在座位上鼓励自己,要争口气。老师大声喊道:“谁先来?”一个,两个,三个,举手的人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紧张,手觉得越来越重,像被一座大山压着。“我!我轻声念叨着,老师听见了,说:“那就你先吧!”我顿时感到灵魂出窍,异常紧张,但是一切都很顺利,台下掌声雷动,我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贝多芬双耳失聪,要知道,音乐家失去了听觉是最大的痛苦,但他却忍受这痛苦的折磨,以一句“我要与命运抗争,决不让命运使我屈服。”激励自己,继续在音乐领域里奋斗,他创作出了不朽的名曲《第九交响乐》。这给全世界喜爱音乐的人们带去了精彩的生活和美的感觉。

  其实,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涛,不断起伏;生活似白纸,挫折就似手中的画笔,为生活这张白纸描绘出美丽的图画。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字数:5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