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妈妈的眼睛

作者:解溢茗 阅读:

  妈妈有一双美丽的眼睛:清澈而又深邃。当我取得进步时,妈妈的眼睛笑意盈盈像一抹灿烂的阳光;当我迷茫时,妈妈灼灼的目光如同一盏黑夜里的明星;当我犯了错误时,妈妈怒目圆睁,严厉的眼神让我望而生畏。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这扇窗户,我仿佛看到妈妈的内心不同的风景,当我感受到这双明眸关注呵护的同时,也深深感到妈妈对我的爱。

  慈爱的眼睛

  当我有礼貌的同邻里长辈打招呼时,当我主动帮妈妈提东西上楼时,当母亲节我为妈妈送上我自己做的礼物时,妈妈的眼睛总会像细细的月牙一样弯起来,慈祥的目光是那样的温柔可亲,充满了自豪和赞赏。我永远也忘不了,小时候有一次我从双杠上摔下来,跌的满嘴是血,妈妈守在手术床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朦胧中我看见妈妈满脸的焦灼和关怀。那双溢满泪水的眼睛让或许就是母爱吧。

  鼓励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会说话,它用无声的语言告诉我该做什么。那天,我们乘坐公交车。在一个站点,呼啦一下上了很多人,一位老奶奶扶着栏杆吃力地上了车。车开动时,她一个踉跄,差点跌倒。我当时心里很纠结:到底要不要让座?若是让,车上这么多人,多不好意思;不让,心里又过意不去……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把鼓励的目光投向我,好像在说:“孩子,别害羞,去吧。”我不知从哪来的信心,走了上去,请老奶奶来这里坐,老奶奶不停地夸我“好孩子”,旁边的人也伸出大拇指。妈妈眼中满是欣慰。我想说,是妈妈给了我勇气和力量,让我做了应该做的事。

  严厉的眼睛

  我犯错误时,妈妈的眼睛也会令我害怕。有天晚上,我们出去吃饭。席间,我见桌上有些酒瓶盖,就据为己有准备拿回家玩。吃完饭时,服务员阿姨焦急地在房间里到处找瓶盖,说酒店有规定要用喝过的瓶盖去对账。我因为一时贪心,妈妈问了两遍我都没有承认。晚上睡觉脱衣服时,我的裤兜里掉出了瓶盖,妈妈疑惑地望着我,那犀利的目光令人望而生畏。我紧张极了,胆怯地低着头,嗫嚅地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听后,声色俱厉地批评我:“你怎么能随便拿人家的东西?服务员要是对不起帐目,就要被罚钱。做人要诚实,你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第二天,妈妈带我走了很远的路去酒店向人家道歉。虽然我因此受到了惩罚,但妈妈那严厉的眼睛让我悟得一个道理:诚实善良是做人的根本。

  随着时光的流逝,妈妈的眼角多了几丝皱纹,眼睛失去了年轻的光彩。可是,妈妈的眼睛里蕴含着的对我的爱,将一路伴我成长;它像一场甘露,洒在我的心上,让我健康成长;又像一根长长的风筝线,无论我飞得多远,都离不开它的牵挂。它更像一股有力的风,帮我扬帆,送我远航。

(作文字数:104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