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宽容

作者:佚名 阅读:

  一个脚跟踩扁了紫罗兰,而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无需解释。

      ——题记

  宽容像一朵鲜花,散发着清香,即使被人踩了一脚,也依然会把香味留在那个人的鞋底,宽容如一场小雨,给人以清爽,焕发激情,即使大地污秽,也依然会洒满他的全身;宽容似一把花伞,给人以舒适,大雨倾盆而至,即使自己淋雨,也会使他人头顶拥有一方晴空。宽容是理解,是一种豁达与气度,宽容能够铸就成功。

  宽容如水。

  宽容如水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有效,它似一捧清泉,款款地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们冷静下来,从而看清事情的本来缘由。

  宽容似火。

  宽容,恰似一团火焰,明亮而温暖。宽容,不仅融化了彼此的冰冻,更将爱的热力射进对方的心窝,选择宽容也就选择了理解和温情,同时也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

宽容是诗。宽容是一首人生的诗,宽容的含义也不仅限于人与人的理解与关爱,而是内心对天地间一切生命产生的旷达与博爱,这种境界对于人累是真实和深刻的。

  有了宽容,让心灵进入神圣的殿堂,面对真实的自己发新生活原来是这样美好,人生是如此的灿烂而辉煌,从此不在长吁短叹苦闷彷徨。

  有了宽容,让心里充满阳光,让世界的花园将永远有鲜花的绽放。

  有了宽容,世界上就有一闪奇妙的大门,打开它,就会山高水阔,眼前一片温暖舒适自由美丽的广阔天地。

  如果天空不宽容,容忍不了风雨雷电的一时肆虐,何来他的辽阔之美;如果大海不宽容,容忍不了惊涛骇浪的一时猖獗,何来他的深邃之美;如果森林不宽容,容忍不了弱肉强食的一时规律,何来他的原始之美;如果宇宙不宽容,容忍不了星辰裂变的一时更替,何来他的神秘之美;如果时间不宽容,容忍不了各色人等的一时虚掷,何来他的延续之美……是宽容成就了他们。

(作文字数:7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