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历史回眸

作者:佚名 阅读:

  历史是一幅画,时间是绚丽的色彩。历史是一座山,时间是嶙峋的巨石。历史是一棵树,时间是茂密的树枝,历史是一条河,时间是涌动的波涛,历史是一艘船,时间是一张网。

  时间倒流,勾起了我对历史的记忆,我喜欢庄子的哲学,因为那里包含着自然的真谛,还有天人合一的玄机和那极优美的语句,就像童话树上的果实随风摇曳,很是诱人。我喜欢屈原的坚贞不屈,因为他一生随波,却不愿逐流,他一生漂泊于水,所以它变成了石头,一块中华人民的中流砥柱,《离骚》是汨罗江长出的奇葩,带着几分鬼气,几分傲气,几分豪气,还有几分霸气。我喜欢岳飞的爱国精神,因为那里包含着母亲对他的希望和他精忠报国的心,他的一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可饮匈奴血”说出了他的豪情壮志和他保家卫国的决心。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宁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着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天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江山依旧苍茫,斯人不在回眸,先贤走过的路云帆消挞逝,舟子归隐,但两涣诸崖之间,仍然澎湃着颗颗火热的心。

  回眸历史,有多少感人的事,多少令人钦佩的事,又有多少坚贞不屈的人。历史回眸,让我的心也激动了起来。

(作文字数:6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