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第一次参加拍卖会

作者:祖瑞鸿 阅读:

  每当学校里组织各种活动时,我都积极参加,活动不论大,不论小,无论意义很深,无论毫无水平,我都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自从,那第一次参加拍卖会。

  只记得,那是许久之前的事了。在作文课上,老师与我们玩了个游戏,拍卖会。每人都有虚构的现金两百块,老师会说出许多竞拍的物品,起价一百元,依次喊价,出价最高者,将获得。假如是一项自己十分喜爱的物品,可直接报价二百,但比的,就是谁的速度更快了。

  老师要读第一个竞拍物了,我手里紧紧攥着那“两百块钱”,聚精会神地等待着,等待着老师将要说出的话,像一只野兽正准备捕食猎物,屏住了呼吸。“全国所有游乐场的门票!”一语落下,咦?这个很不错哎,我在心里独语。却又害怕后面还会有更好的,岂不是白费了吗?

  于是,在出击与等待的面前,我选择了等待。这项宝贝,也被其他买家买走了。

  第二项:“拥有豪华别墅一栋!”“我出两百!”我破声吼道,像奋力跃起的狮子,向胜利跳去。只可惜,太多太多与我同时奋起的狮子了,太多太多与我认准同一个猎物的野兽了。大好江山,怎能分与他人?这便是头一个喊叫并获奖的人的想法了。慢了慢了,应该还没等老师说完就喊出来。失败过后,想出了一个策略。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渐渐地,进入了状态,虎视眈眈盯住猎物。

  “下一个:全家人能平平安安、幸幸福福!”顿时,全场无声。嘿!这是个好时机,又开始了内心独白。在无人争夺的情况下,我倒不敢开口了,总觉得会吃亏,面对一只送上门来的猎物,我持怀疑态度。不买为好,不买为好,我极力怂恿、叮嘱自己,眼睁睁望着别人叼走食物,心中不是滋味。放下狠话:再不出动,“誓不为人”!下一个宝贝一定要抢到手。

  “好了,拍卖结束!”“什么!”我无法接受现实,无法接受一无所获的现实,瞬间,蔫了。我一次次地等待,一次次地保留,到头来,一无所有!只能说,我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甚至连芝麻都没捡着。

  我静下急躁的心,开始反思。只因我总认为在前方会有更好的,不断追求完美,望着目标,而忘记了,路边照样美丽的小花小草。痛失一次次有利的机会,让我更加懂得,放下的美好。“如果有人错过机会,多半不是机会没有到来,而是因为等待机会者没有看到机会的到来,而且机会过来时,没有一伸手就抓住它。”罗曼·罗兰曾这样说过。而我,正是那等待机会者的真实写照。经历了这样一场拍卖会,我越发明白了把握好机会的重要性。

  要不怎么说,这是我难忘的第一次呢!

(作文字数:9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