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和笑猫聊聊天

作者:刘焕泽 阅读:

  如痴如醉地捧读着杨红樱的《笑猫日记》,不知不觉被书中精彩的故事情节吸引了,我恍恍惚惚进入到另一个世界之中……

  我摇身一变竟变成了一只猫,正置身于翠湖公园中,散着悠闲的步子。正当我前后左右打量着周围的动静时,迎面走来了一只笑盈盈的猫。哎呀——那不正是会笑的笑猫吗?还没等我来得及打招呼,一只下巴包着上嘴唇的京巴狗便向初来乍到的我这只新猫也径直走了过来。哟!这不是笑猫的伙伴——热情的“地包天”吗?看来我是真的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中了。既然来了,我当然要不虚此行了。面对难得一见的笑猫,我还真想迫不及待地和它聊聊天哩。

  我开门见山便问:“笑猫啊,我怎么觉得,你表面的笑容掩饰不住你内心的气愤。”“唉!”笑猫叹了口气。“说来话长,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给我的小主人报了很多辅导班。每天把他累得喘不过气来,还没等和我说说话散散心呢!她妈妈就又要小主人赶紧洗洗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看着她无奈的神情,我心中也十分伤心。没想到的是,每次我的小主人这样,她妈妈就会怪罪到我的头上,“这个会笑的猫妖,让我女儿见了你都神魂颠倒。看你这只猫妖脏的……?”听之后我心中就燃起不明的怒火,真是不知道这些大人们是怎么想的,还怪罪到我的头上,气死我了,哼……”想不到笑猫也有生气的时候,我以为它一直都是很幸福的。不过听了这番话,我也深表同情,急忙以猫的身份安慰它:“笑猫啊,你也别太生气,谁让我们的身份是宠物呢?她妈妈不也是想让你的小主人有一个好成绩不是?现在家长都是这样,我们作为猫的,也应该宽恕一些这些人类啊!”笑猫听了我的这番劝,叹了一口气:“唉——也是,依我看来,现在像我小主人一样的学生实在是太多了,猫弟啊,你觉得呢?”“是啊,是啊。现在的学生学习任务繁重,作业繁多。双休日即使不停地写,紧赶慢赶也要到上学走之前才能写完。学生的日子真不好过呀。不过我们也会在学习中得到乐趣的,就拿上周我上的数学课来说吧……“什么?你还上课呢?”笑猫的三瓣嘴张得老大。大事不好,露馅了,我急忙扭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我又重新回到现实的世界中,手捧着《笑猫日记》回味着刚才的谈话,我觉得,青少年学生应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我应该学会享受学习中的乐趣。

(作文字数:8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