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花季里的进行曲

作者:佚名 阅读: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播放—PLAY】

有再一再二,不能有再三再四。这次模拟考试我不能再输给他们。我一边想着,一边答着卷。

【暂停—PAUSE】

成绩很快就下来了,看了老师手中的成绩单,我都该晕了。咋回事呢?总是和对手差一点点儿分。

【倒带—REW】

痛定思痛,我反思自己的学习情况,研究几次考试的试卷。我发现自己主要存在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轻敌,初一初二屡战屡胜的战绩,使我冲昏了头脑,复习不细仔,不到位;二是答卷马虎,很多失分都是由于马虎造成的。

结症找到了,我向对手们发出挑战,鹿死谁手看下次的,对手们欣然应战。

【快进—FF】

最优秀的人也有失利的时候,挫折是成功的驿站,关键是要从容面对挫折,学会在哪里跌倒的就在哪里爬起来。我努力着积聚力量,汲取知识营养来充实自己。

我变得谨慎多了,每科都准备了一个错题本,把自己做错或易错的东西写在本上,时时警示自己注意。

很快,第四次模拟考试就到来了。在考试过程中,我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反复核对。

成绩下来后,我以高出第二的同学三十五分的成绩遥遥领先。对手们无不以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并纷纷向我挑战,说下次再比一比。我应允着,心里却甜滋滋的!

在这曲花季的进行曲里,我深深地感悟到:漫漫人生路,谦虚谨慎弥足珍贵。

走在花季,我体验成功的快乐,留给我很多经验伴我成长;

走在花季,我饱尝挫折的辛酸,挫折就像打磨石磨砺着我,助我成长;

走过花季,我体验友情的可贵,友情是我成长的土壤;

走过花季,我飞舞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懂得了物质上可以不富裕,但精神上不能贫穷。

阳光总在风雨后。

——后记

(字数:6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