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我是深圳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是一个深圳孩子,妈妈说我出生在深圳。从我出生的第一天起,我还不知道深圳有多大、多漂亮。渐渐的,我长大了,才知道深圳是多么的漂亮、辉煌。特别是晚上,那一盏盏金碧辉煌的明灯,就像是路上的指南针,给我们指引方向。
  在深圳,我不愁吃穿,丰衣足食。在深圳过的人基本都可以找到工作,不过也有一些人过得很穷苦,甚至有些人因为吃不饱饭,就到街上当乞丐。不过那也是因为他们小时候不努力学习,长大了,别人根本就不要他。
  有些小孩很可怜,想读书可是没钱上学,就只能在教室门外听课。有些小孩还好一点,可以上学,尽管只有木桌、木椅,但这些小孩已经很知足了。而有些人,不知道珍惜现在的时光,就只知道玩,不知道学习。我想这些人还不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两句话的含义。
  有些小孩别说上学了,就连饭都吃不饱。有些孩子都饿得皮包骨头了!有可能是因为那里的天气不适合种田,或者是他们懒得种田。那些人也不想想,要是不种田,就只有挨饿的份儿,要是种田的话,不就是累一点吗,那总比饿肚子好吧!
  我觉得我身为深圳的孩子,应该感到幸福,因为我每天都能听到老师讲课,学到知识。我应该刻苦学习,珍惜每一天的一分一秒!

(字数:51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