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珍爱生命 珍爱健康

作者:吴昕仪 阅读:

  曾经有个名人说过:“健康是‘1’,健康以外的所有东西是‘1’后面的‘0’。如果‘1’没有了,那么所有的‘0’也就没有了意义。”

  生命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金钱买不到,珠宝换不回。如果没有了健康的生命,我们就没有了幸福,没有了一切。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小学生,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幸福的生活。

  不知什么时候,公路成了生命的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一把把尖刀,太多太多的事故让人悲伤流泪。多少家庭破碎,多少生命消失,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多少孩子没有了父母。 爸爸曾告诉过我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位妈妈,每天傍晚,在她家门前的公路旁,等候她的孩子放学。有一天下雨,她看着孩子活泼的身影出现在公路上,正想去迎接,不料,一辆汽车飞快地冲了过来,冲向了孩子,妈妈惊呆了,看着孩子倒在了血泊中……从此,这位慈爱的母亲疯了,她天天守在那里,等着她永远不能回来的孩子……

  我们小学生, 要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当我们行走在马路上时, 不能嬉戏、打闹; 当我们过马路时, 不能乱穿马路。我们还要用自己的小手去拉爸爸、妈妈的大手,让文明交通和大家一起同行。

  蓝蓝的大海,鱼儿在游戏;蓝蓝的天空,鸟儿在歌唱。让我们珍爱生命的每一天,让生命之花永远开放吧!

(字数:49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