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杠杆原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前几天,孟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数学课,让我们自己动手揭开杠杆原理。

  孟老师先让我们准备好一根长约1米的竹竿,标上刻度,绳子,几个同样重的物品,两个一样大透明的塑料袋。然后就让我们以四人小组为单位做实验。我们先把绳子系在竹竿的正中间,两个塑料袋分别挂在竹竿的两边,由陈莹莹负责记录,剩下三个人做实验。我先把两边的塑料袋都放在刻度1上,为了保持平衡,我们把两个塑料袋里放入里相同的蜡笔,结果平衡了。“如果两边的塑料袋挂在不同的刻度上,那么应该怎样放,才能保持竹竿平衡呢?”孟老师又提问了。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又开始做实验了。我们先把左边的塑料袋挂在刻度3上,并放入4个蜡笔,又把右边的塑料袋挂在刻度4上,并放入4个蜡笔,结果竹竿往右边倾斜,于是我们又在右边的塑料袋中减少1根蜡笔,这回平衡了……

  通过这节生动有趣的数学课,使我明白了:左边刻度数×左边棋子数=右边刻度数×右边棋子数。

(字数:37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