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难忘的朗诵比赛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周三上午,我们三年级全年级五个班进行朗诵比赛,虽说对这对比赛我们三(3)班做足了准备,但我心里还是有那么点紧张,更多的是兴奋哪,毕竟这是我上小学以来第一次参加朗诵比赛呢。我可得好好表现好好认真对待,为班集体争光。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出场的是三(1)班,下一个是三(2)班,看着他们大大方方、声音洪亮、饱含感情的朗诵,这给我带来了压力,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手心里都冒出了汗,生怕因为自己一个人的紧张出错而影响到整体朗诵,正在乱想一通的时候,我想到了黄老师赛前对我们说过的话,心情就不紧张了。我们班的主持人王家怡报到了我们班,我们朗诵的题目是《中国随想》我们从容镇定地走上讲台。王家怡领读,稍停几秒后,我也跟着开始朗诵。当我朗诵到“这是一个永远的形象,我们是她倾吐出的一缕缕阳光……这一节”时,我似乎找到的祖国强大的原动力,不仅有对老一辈的崇敬,更有对祖国未来的信心。看到了未来胜利的美好曙光,看到祖国正在走向了繁荣富强。朗诵完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的结果还没评选出,但我们班的表现,我相信评委的眼光,相信我们班的表现与实力。我相信会取得好名次的。想想我们比赛前的练习,真是让人难忘。比赛前,黄老师就跟我们说:“朗诵时站立姿势要端庄自然,两手放松,面带微笑”。在家练习朗诵时妈妈也跟我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观众和评委老师常常通过你的眼神来了解你们的内心世界,你们站在台上两眼要平视,自然地望着观众,要以和观众平等的、开诚布公谈心似的态度来朗诵,使人感到亲切、真诚,这样才能效果好。不要老是想拿第一,把心态摆平了,投入地去做,第一才会属于你。”原来朗诵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哪,真是受益非浅啊!

  通过朗诵这首诗歌,我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为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光荣的传统、美好的未来而感到由衷的骄傲。我决心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美丽。 

(字数:78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