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与书交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书是开发智慧的一道门,古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再说,要写出一本好书非一日之寒,我们要读好书,就应该先和书交朋友。

  我最喜欢《寓言故事》这本书了,所以我要跟它交朋友。因为寓言故事大多数都是讽刺那些懒惰,不劳而获的人。比如守株待兔这一则寓言,就是一个农夫去种田,累了就坐在一个木桩旁边休息。这时,从草丛里窜出一只大肥兔,大肥兔一撞,撞在了木桩上死了。农夫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兔子。从此,农夫再也不种田了天天坐在木桩旁边等待自投罗网的兔子。最后,兔子没等到,自己的田里长满了野草。我的“书朋友”还有《童话故事》。里面的有一篇故事非常有趣,就是兔子和乌龟赛跑,这篇故事大家都看过吧。乌龟虽然爬得很慢,但它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最终爬到了终点,取得了胜利。而兔子却以为自己了不起,就睡觉了醒来地时候,发现乌龟已经爬到了终点,正对着自己笑呢!还有《绿野仙踪》这本书。里面讲的是一位叫多萝茜的小姑娘和亨利叔叔、爱姆婶婶住在堪萨斯州大草原中部。他们住的房子下面有一个地洞,如果龙卷风来袭就可以多进地洞里。多萝西有一只小狗叫做托托。一天,龙卷风来了。他们都收拾东西准备躲进洞里,可是托托跑到床底下去了,多萝西不得不把托托找会来。可是找到托托时房子已经被龙卷风吹走了多萝西和托托被带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他们走出房子,看见外面有几个奇怪的人,有一个人说:“高贵的魔术家,欢迎你来到芒奇金人的地方。我们感谢你杀死了东方的恶女巫,把我们救了出来。”多萝西很奇怪我没有杀死人这是什么意思?那个人说:“看,那是你杀死人的事实!”指着房子那里:“他的两只脚还在木板地下能!”然后她在多萝西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记号。又把恶女巫的鞋子送给了多萝西。多萝西说:“我怎么样才可以回家?”她说;“翡翠城里有个伟大的魔术家叫奥芝,他可以帮助你。”于是多萝西抱着托托一起去翡翠城,在路上遇到了一些朋友。到了翡翠城,他们发现奥芝是假的。奥芝说:“南方的女巫可以实现你们的愿望。”于是他们找到了南方的女巫。南方的女巫说:“多萝西的鞋子是一双有魔力的鞋子,只要跳一下舞,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在鞋子的帮助下,多萝西回到了堪萨斯州大草原中部。www.gushi51.com/zuowen/

  书还可以让我们牢记好词佳句,写作文时就不会犯愁了。所以我们要与书交友。

  有一个人曾经问她的孩子:“假如火灾来了,你们将带着什么而逃命?”孩子们都说带着钻石,宝石钱逃命。她却说:“要带着智慧而逃命。”所以说书是生命的源泉。

(字数:9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