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

作者:祝铭晨 阅读:

  同学们,你们想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吗?妈妈?不对;老师?也不对。告诉你们吧,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个我并不认识的清洁工人。

  这位清洁工人大概五六十岁,个头不高,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一条条皱纹。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我为什么要敬佩他呢?这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

  每天,他都摇着小铃铛,推着小推车来到小区,带着帽子和口罩,穿着长袖的衣服,捡拾人们乱丢的地上的垃圾。天天如此,风雨不误。夏天的天气炎热,我在外面玩的又热又渴,便买了一根雪糕吃,想凉快一下,我撕掉包装纸,美美的把雪糕放进嘴里,随手把包装纸扔在地上。就在这时,那个清洁工推着小车来到了我身边。一边捡起我扔的垃圾,一边说,小朋友,不能乱扔垃圾。看着他那黑瘦的手,我突然感到很羞愧,满脸通红,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那边一个小女孩把喝完的饮料瓶随手丢在草坪上。清洁工看见了又摇着他的小铃铛,推着小车走过去,费力的弯下腰捡起饮料瓶放在小车上。

  我望着这个已经远去的清洁工人,心中感动极了,他虽然没有科学家或者作家那么出类拔萃,但他为了维持城市的清洁美丽默默的尽职尽责,干着又脏又累的活却毫无怨言,我的心里对他油然而生敬佩。暗暗下定决心,再也不乱扔垃圾,尊重清洁工人的劳动。

(字数:5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