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不会“走”的走马灯

作者:范希媛 阅读: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灯,比如霓虹灯、红绿灯、电灯、日光灯、台灯……你最喜欢哪种灯呢?我最喜欢的当然就是走马灯了。今天,我们的作文班里就做了一盏会“走”的走马灯。

  老师先在纸上画了两个大小不一的圆圈并剪下,然后把剪下的圆圈平均分成12等分裁开,再把一片片纸的边缘向上叠,将中心点戳开,按上按扣,风叶轮就做好了。最后,在一张空白纸上画上图案,将图画粘在风叶轮上,用铁丝支撑牢,点燃蜡烛,放在上面,走马灯就做好了。

  “可是怎么回事?走马灯还没转动起来呢?啊!走马灯终于转起来了!”我话音刚落,同学们也都一窝蜂地堵在桌子前看。兴奋的金雨恨不得一脚跨在上面,激动的林振南目不转睛地盯着走马灯。可刚转几下,这盏走马灯就“罢工”了!我想:这次试验是算成功呢?还是算不成功呢?最后,杨老师遗憾地说:“这次实验不算成功!”同学们听了个个唉声叹气,有的同学用期盼的眼神望着走马灯,希望奇迹出现。

  不过最后我们总算知道了科学原理,走马灯的运动原理是利用热气流作力,冷热气流上下沉浮就会“推动”图案动!

  虽然我们这次的实验失败了,但我们知道了制作的过程。我回家一定要做一次成功的实验。

  【作文点评】新颖的题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小作者用准确朴实的语句向大家介绍了走马灯的制作过程,用上了一系列的动词。接着开始实验了,具体写了两位同学观看实验时的动作和表情,写得较细致。最后揭示了实验原理,还引起小作者想自己动手的兴趣。  

(字数:5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