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不会“走”的走马灯

作者:朱梦丽 阅读:

  “耶,走马灯转起来了!”“它怎么又不走了?!”听!我们班这么热闹,在干嘛呢?

  哇!他们在做走马灯:杨老师先拿出一张纸,在纸上画了一个圆,里面再画个小圆,再把大圆裁下来。接着,在圆的边缘切出一些角,在这些角的下面折出一个小角。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每一个步骤。风叶轮做好了,接着,杨老师把风叶轮中心的小圆钉上一个按扣。杨老师又在另外一张纸上画上了奔驰的骏马和飞翔的小鸟,将画和风叶轮粘在一起,这样走马灯就完成了。

  开始实验了。杨老师把蜡烛点燃,用铁丝把灯罩支撑起来,放到下面,同学们一窝蜂地拥上来,走马灯像磁铁一样把大家吸住了:有的全神贯注地看,有的站了起来,还有的竟跑到前面去。他们昂着脖子,探着头,生怕错过了一点点神奇的景象。可这走马灯一会儿转,一会儿又不转,看得我们真想亲手做做这看似简单却非常难的走马灯。

  可走马灯为什么会转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老师讲出这个实验的原理:走马灯的运动原理是利用热气流作力,冷热气流上下沉浮就会“推动”图案动。我们听了茅塞顿开,原来这盏走马灯藏着这么深奥的科学原理啊!

  虽然这次实验没成功,但我们相信自己一定会做出更好的走马灯的。

  【作文点评】文章采用了记叙常用的手法——先声夺人法,一开始就用语言导入,引入到实验的高潮部分吸引读者眼球,引人入胜。这次实验中对人物观察时的神态、动作刻画得详尽,描述得也很真切,结尾点出了原理。

(字数:5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