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我最喜欢的美食——小笼包

作者:周玥 阅读:

  在常州的美食那可是数不胜数呀!有大麻糕、萝卜干、银丝面、小笼包等。可在这些美食中我对小笼包却情有独钟。

  小笼包的味道可是十分鲜美的!我看着小笼包,那香味袅袅地飘进了我的鼻子里,一阵微风吹过,小笼包的香味更加浓郁了,我在垂涎三尺之余也起了好奇心。

  我小心翼翼地把小笼包放在托盘里,仔细地数起了折子:“一、二、三……”哇!原来小笼包有十八个折子呀!每一个都是如此,真是太奇妙了。我专心致志地看着小笼包,它身上包着一件晶莹剔透的“蚕丝毛衣”,里面还有一件粉红色的“棉衣”,头顶戴着一顶别致的“小黄帽子”格外引人注目。整个小笼包“吃”得肥肥地,活像一个小雪球儿,煞是灵巧可爱啊!

  看着如此可爱而且飘香四溢的小笼包子,我再也忍不住了,猛地夹起一个小笼包就往嘴里送。“开始吃喽!”我高兴地欢呼了一下,便在小笼包上咬了一个小口子,那里面的汁水,就如同千军万马一般奔涌到了我的嘴里,汁水滑过我的嘴唇,透过我的牙齿,淌过我的舌头,落入到我的肚子里。那感觉令人不敢相信!真是爽快至极!汁水吸完了,我就狠狠地咬了一口小笼包,哇!这小笼包可真是皮薄嫩,虽然是猪肉,但吃在嘴里肥而不腻,这时如果再添上一点醋,那味道可真是“更上一层楼”哩!真是一道人间独有的美味佳肴,实在令人回味无穷!

  到常州,不去吃迎桂馒头店的小笼包,就如同到了北京城而不去看天安门一般。想吃就快来常州的百年老店——迎桂馒头店里品尝一下吧!

(字数:5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