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读《红脖子》有感

作者:滕勇 阅读:

  刚开学不久,我们全班向图书馆统一借阅了一本名叫《红脖子》的书,这本书是“世界动物小说之父”西顿的作品,他出生于1860—1946年,是个了不起的博物学家、社会活动家和作家。这本书讲了信鸽、狼、乌鸦、狐狸、棉尾兔和鹧鸪这几种动物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们翻开这本书。

  在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狼这种动物。在新墨西哥州北部有一片叫柯伦坡的草原,这里有一匹威震四方的大灰狼,它是一个灰狼部落的首领,那里的人都称它为“狼王”。狼王聪明绝顶、体魄强健、高大威猛,令人类望而生畏,在动物界中,有多少动物可以跟人类匹敌,可见狼王是多么的厉害。

  狼王不但很英勇,而且很爱自己的部下和妻子。

  当它的妻子被抓走时,狼王便发疯似地寻找,尽管它知道前方有陷阱,也奋不顾身地扑过去,后来被猎人抓住了。狼王帮助部下捕捉猎物,但它得到的战利品自己却没吃,而是给自己的部下吃。但狼王被抓以后,他经常看着自己的家,担心自己的部下。

  连动物也懂得感情,也懂得珍惜生命,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呢?在生活中,我为一点小事而和父母和同学闹别扭,破坏了感情,真是不应该啊!

  现在许多动物都濒临灭绝,人类啊!赶紧放下手中的猎枪,不要再去猎杀他们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字数:5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