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桌子和椅子的对话

作者:林鹏鹏 阅读:

  小明可是个出了名的捣蛋鬼!一天放学后,小明被老师留下来倒垃圾。他倒完垃圾后,听到教室里传来若隐若现的对话声,他很好奇,于是便趴在门上听。是谁还在教室里说话呢?

  原来是小明的桌子和椅子。桌子说:“主人把我折磨得‘生不如死’啊,他在我上面乱涂、乱画、乱刻。”“我也好不到哪儿去啊!主人每次下课的时候,都乱踩我的脸,而且还在我的全身贴上贴贴图,我的皮肤都没办法呼吸,难受死了。”椅子悲愤地说。“贪吃的小明吃完零食的垃圾总是塞到我肚子里。”桌子抱怨道!“主人还用小刀把我捅得‘伤痕累累’……哎,谁叫我们要给‘捣蛋鬼’小明当桌椅。”“主人还在,还在……”椅子说着说着,竟然放声大哭。

  桌子语重心长地说:“哎,主人都不爱护我们。小红就非常爱护她的桌子和椅子。每天轻轻地坐下,上完课还给它们‘洗澡’……”“要是我们能成为小红的桌子和椅子该多好啊!”椅子羡慕地说。桌子的一句话,打破了这个美好的愿望:“不可能的,我们不可能成为小红的桌子和椅子的!”“只要让主人爱护我们,这样也可以的。”椅子可怜巴巴地说。桌子说:“你别异想天开了,想要让主人爱护我们,那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小明听了这些话之后,他的脸上火辣辣的。他走进教室,默默地扔掉垃圾,擦洗桌椅……

  (字数:518)

  作文评语:简单的道理用了不简单的方式来呈现,让大家印象更深刻!运用拟人手法来展现小明不爱护课桌椅的毛病,还能够站在桌椅的角度思考,推己及人,你的情商有很大的提高哦!而且文章中列举的小明干的坏事也正是现在小学生中常见的现象,说明作者生活中很善于观察!(指导老师:肖洁)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