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狐狸得逞之后

作者:王灿雄 阅读:

  自从上次狡猾的狐狸骗取了乌鸦嘴里的肉之后,乌鸦对狐狸恨之入骨。乌鸦耿耿于怀,认为这件事就是一个“耻辱”,它下定决心要找狐狸报仇。

  一天,乌鸦在逛菜市场,它看到肉摊上的肉,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报仇的好办法!他买了半斤鲜猪肉,又到药店买了一瓶泻药,然后用泻药把肉“腌制”一遍……

  乌鸦叼着肉在森林里转了一圈,动物看到了都好心提醒乌鸦这次要小心点,别再上当受骗了,乌鸦则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回答说:“放心吧,我可没那么傻!”乌鸦买肉这件事传到了狐狸的耳朵里,它心想:哈哈,这只笨乌鸦,又要买肉孝敬我老人家了吗?想着想着狐狸大笑的嘴巴里流出了长长的口水……

  这时乌鸦又蹲到了上次被骗的那棵树枝上,叼着肉假装闭目养神。狐狸火急火燎地来到乌鸦的树底下,心想:笨乌鸦这次应该有所防备,我就不用上次的‘拍马屁’办法了,这次换激将法吧!于是狐狸开口对乌鸦骂道:“你这只笨鸟,上次我违心夸你歌声动听,其实你的嗓音难听死了,上次说得我都快吐了!”乌鸦听了狐狸的讽刺,心想:让你骂我,再让你费点口舌之后得到我的‘秘制肉排’,要不然你不会明白什么叫‘惩罚’!嘿嘿……狐狸见乌鸦无动于衷,于是“加大马力”又开口道:“笨乌鸦,你绝对是世界上最丑的鸟,而且你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啊,真是没用,难怪每次都买肉给我吃!”乌鸦假装很生气地开口大声骂了一句狐狸,乌鸦嘴里的肉就掉落到了下来,狐狸奋力向肉扑去,它如获至宝,赶紧叼着肉逃之夭夭……

  得到肉的狐狸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地享受起“美食”,眨眼间就把肉吃个精光。没过多久,狐狸突然感到肚子一阵阵绞痛……正在树上的乌鸦听到不远处狐狸家的方向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它幸灾乐祸地说:“哼,让你欺负人,这回你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吧!”

  (作文字数:714)

  作文评语:想象丰富合理,既能够在狐假虎威故事的基础上丰富发展,又能够结合实际生活,让故事韵味十足!而且多处运用心理描写来突出乌鸦的仇恨和狐狸的狡猾。故事也不缺乏趣味性和知识性!(指导老师:肖洁)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