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十一假期旅行见闻(作文5篇)

作者:佚名 阅读:

  快乐的西樵山之旅

  黄闻迪

  国庆假期,我们一家人去了西樵山旅游。西樵山位于佛山市,是广东省的四大名山之一,风景非常优美。

  西樵山的海拔只有344米,所以我们决定步行上山,一路上边走边玩,欣赏了很多美景。

  我们从奎光楼进入大门后,最先看到的是白云古寺,我看到很多人在烧香,我想里面的人都在向家人祈求平安,我也想为家人祈福,所以我也丢了功德钱。白云古寺的门前有一个大的水池,叫做注碧湖,里面有小鱼和超大的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想抓一只尝尝。

  上山步道的入口非常隐蔽,我们找呀找,最后发现原来它躲在云泉仙馆的侧门里,楼梯很窄很陡,我心想这么窄,可能我走不进去呢。走了不远,我看到了小云亭,为什么一个小亭子叫小云亭而不取别的名字呢?后来看了介绍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小云亭的旁边有个小云泉而得名的。

  山上的空气真好,古树参天,风景如画,爬了半个小时左右,经过一段陡峭的石梯,居然来到了一片开阔的平地,还有一大片湖,湖水碧绿,叫做天湖。山上怎么会有湖呢?原来,这里以前是古火山口,所以在半山形成了这个又大又美的天湖。

  从天湖再往上,就是最高顶了,山顶有世界上最高的观音坐像——南海观世音菩萨,高达61.9米,远远望去就像一座山,我都担心自己爬不上去,这时,奶奶说:“菩萨保佑能走到上面去的。”话音刚落,我们的双脚立刻变得轻飘飘的了,真管用呢!我和奶奶还是最先到达的哦!

  近看观音像,感觉他非常慈祥(其实观音菩萨是男的)。跟西游记里的观音菩萨一样的哦,我想他一定是最慈祥的观音菩萨。

  南海观音像的前面有很大一片广场,有一棵树引起了我的好奇,它的树枝上有很多红色和黄色布条,原来这是许愿树,我和妈妈都许了愿,然后把布条绑在一起抛上了树。

  我们在山上玩了很久,准备下山了。我和奶奶、妈妈、弟弟是坐缆车下山的,在缆车上看风景,感觉太高太美了,我爸爸是跑下山的,他比我坐缆车都快,我们还在半山腰的时候爸爸就到山底了,真是太厉害了!看样子这座山并不高,下次我也要跑下去!

  这里的风景都很特别,我还有一些地方没去过,你们也可以去看一看哦!

  (作文字数:837)

   

  十一假期旅行见闻:看水秀

  阴雅昭

  在这个假期我比上学还忙。第一二天我参加围棋的冲段赛,第三天和第四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阳江的海陵岛,第五天看牙医,第六天看水秀,最后一天我就在这里写游记,下午还要上画画课呢。

  前几天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阳江的海陵岛,但是那儿没什么特别的,就跟大梅沙差不多,所谓的十里银滩的沙子其实是黄色的。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坐车,这趟旅行真让我们失望。

  不过昨天在欢乐海岸看的水秀真是又好看又神奇。下午一觉睡醒,我就和爸爸妈妈还有毛毛一家去了欢乐海岸。我们先去一家西餐厅吃晚饭。那家西餐厅生意非常好,还要排队等号。爸爸在排队的时候我和毛毛一起到附近的小河边玩,小河的水有2米深,只不过靠近岸边的水很浅,也许是怕在水边玩的小朋友掉进水里吧。那里还能看到鱼儿,而且都是能吃的鱼儿。毛毛说:“好想弄个网子,把那些鱼捞上来吃了。”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还观察它们吃水底的泥巴,那里面可能有很多它们爱吃的小虫子。那条河里还能看到浮游。毛毛提议,我们一人捡一片叶子放到河里,看看浮游会不会爬上来。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觉得浮游都很胆小。有的浮游只要看到人就被吓跑了。我们过去的时候,浮游已经游走了,我们等了好久都没有看见它们出现,我们都失去耐心了。就去爸爸那里问问还有多久才能排到我们。最后终于排到我们了。到西餐厅里一看,那里真是非常豪华,像王宫一样。漂亮的柜子上还摆着玲珑的装饰品,好像一家礼品店。上到二楼等了一会儿就上菜了。我和毛毛都吃得很撑,吃完饭终于能看到我盼望已久的水秀了。

  听妈妈说水秀是一个光和水表演出来节目,我想这一定是一个高科技的节目。水秀表演之前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节目,我觉得不怎么好看。过了一会儿水秀终于开始了。水秀的舞台非常有特色,它是建在水边的,这种设计应该是为了方便舞台上的积水流下去吧。水秀讲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淘淘和菲菲一起打败了火鱼王,使美丽的鸟儿能回到它们的家乡---红树林。整场表演非常精彩,水喷得高高的形成了一个水幕,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水幕上形成了不同的图案,还可以把演员的形象投在水幕上,真像学校的投影仪,不过比投影仪的效果要更好看更神奇。等到火鱼王出场的时候,舞台上的一些坑里还会喷火出来,火苗窜到了半空中,我觉得我都要被烤焦了。水和光交织出来的效果非常好,演员也演得非常好看,最后结束的时候有一些演员还把自己固定在一个圆圈里,让圆圈在舞台上滚来滚去,毛毛悄悄地对我说:“难道他们就不怕掉进坑里吗?”我在想他们一不小心掉进水里了怎么办?演出结束的时候还有一些演员穿着很长的裙子,还特意做了一个架子把裙子撑起来,架子下面还有轮子。可能是架子太重了,所以要轮子把架子撑起来吧。我觉得水秀非常好看,可是情节太简单了,如果把水秀表演的这个剧本换成一个一个的歌舞表演,效果可能会更好。

  看完水秀,我和毛毛在广场上的喷泉那儿玩了一会儿就回家了,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多彩的夜晚!

  (作文字数:1186)

   

  凤凰山游记

  叶开发

  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村,凤凰山主峰海拔678米,方圆1.2公里,素有"凤山福水福盈地"的美誉。一天,我和家人开车来到了凤凰山游玩。

  来到凤凰山我们首先到了停车场。在停车场,我看到了烧烤场登记处。我就想午餐时间也快到了,就建议大家先去吃烧烤。到了烧烤场,我们先租了一个炉子,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火,烧着了炭。搭上烧烤架,就可以开始烧烤食物了。我看到旁边烧烤的人们在烧烤架上都铺了一层银灰色的纸,在纸上烤食物。我想他们铺一层银灰色的纸干什么呢?于是我们过去问了问,才知道这层银灰色的纸是锡纸,这样食物不容易被烧焦。然后他们送了些锡纸给我们,我们也铺了锡纸来烤食物,果然烤出来的食物干净多了。

  烧烤完以后,我们走向凤凰山的大门,凤凰山脚下是一片大广场。广场上人很多,非常热闹。再往前走,就看到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凤凰山”三个红色的大字。我想这个山上以前是不是有凤凰在这里居住。在石头的前面,是一条小河,里面长满了莲叶,还有蝌蚪,莲花。在景区门口,左边有一个大池塘,池塘里有小鱼,还有乌龟。那些乌龟站在池塘中间的大石头上好像在晒太阳呢!站在水边,远远望去,凤凰山风景秀丽,山上郁郁葱葱,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作文字数:510)

   

  凤凰山游记

  梁家瑞

  我很喜欢爬山,假期游山玩水是少不了的,这个国庆节我们也有不少的节目,但我最喜欢还是跟妈妈去爬凤凰山。

  在山脚下的时候,我为了补充体力所以我就吃了一碗我最喜欢的鱼丸,我一进凤凰山门口引入我眼帘的是一条从山上流下来的小溪,小溪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小螃蟹什么都看得到,有很多小孩子在捉小鱼,我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赶快脱下我脚中的鞋子加入他们的行列一起捉小鱼,我还发现了很多水蜘蛛在水里漫步。山上有很多茂盛的树木,有的树木是开叉的就像一个大弹弓,有的没分叉的树就像一个坚定的士兵守卫着这座大山,这里的空气很好,负离子也很多就像一个美丽的氧吧。一路上伴随着鸟声,歌声,水流声,声声悦耳。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就看见了一条躲在岩石缝里的草龙,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草龙很像恐龙我觉得它是恐龙的后代,妈妈告诉我外公经常捉这些草龙来喂他心爱的画眉鸟,画眉鸟吃了这些草龙唱歌会非常的洪亮。准备到山顶了,我发现了一个落到地上的蜂窝,里面已经没有蜜蜂和蜂蜜了,所以我们就踢了踢,这个蜂窝就像一个趴在地上的鳄鱼。爬到山顶的时候,我们才知道今天是初一,我们去了寺庙,寺庙里面有很多观音,我向这些观音许愿,祈祷我的亲人健康、幸福、快乐。

  下山了,我们专挑了一条崎岖的路,因为走不同的路就会有不同的收获,别有一番景色,我也要挑战自己的胆量和平衡力,走着走着我们旁边出现了一条小溪,小溪一直盘旋在山体中像一条龙,小溪的水是从一个凹凸不平的地方流下来的,后面慢慢汇聚成一条石滩,我赶快脱掉鞋袜去玩水了,好凉爽哟!我都玩得流连忘返,可真开心呀!妈妈说她像回到了小时候。

  爬山真有趣呀,我下次一定会爬更高的深山。

  (作文字数:684)

   

  十一假期旅游作文:我的充实的金秀之旅

  王奕伊

  十月一日,我们一行九人开始了我们的快乐的自驾之旅。广西金秀是我们的目的地。

  金秀宁静,美丽,悠闲,少污染。莲花山座落在县城的边缘,有"小黄山"的美誉。来金秀的游人都会把爬这座山视为最主要的任务。

  爬这座山是我们最难忘的经历。我们被它的险峻和清洁所吸引,被它新鲜的空气所吸引。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既爬了山,又收获了许多知识。

  最吸引我的是山上的奇松怪石。那些树奇形怪状,阴森古老。有的树像驼背的老头子,有的像妖怪伸出的魔掌,有的像蛇一样盘绕。山上的石头却有趣亲切的多。他们像可爱聪明的海豚,像在树间嬉戏的猴子,还像一支巨大的蜡烛耸立云霄。我看得入迷,突然觉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奇妙。

  山上陡峭的山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山崖就像挺直了腰的士兵,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它们就像被一把锋利的大刀狠狠地切下来,留下平滑的山的表面直立在那里。这些山崖在树的陪伴下显得更加勃勃生机。我经过这些山崖,心里一阵害怕,我想:“我得小心翼翼,否则跌下山崖,我就会粉身碎骨小命不保的。”

  莲花山上很会为游人着想。除了当地的瑶族姑娘为人们服务之外,一路还有很多指示牌供人们观看了解。一个指示牌上写着这里拥有65960个负氧离子/立方厘米。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看到这里,我拼命地呼吸新鲜空气,顿时觉得精神焕发,我觉得负氧离子真是个好东西,它让我的肺舒舒服服地泡了个空气浴,享受了不少的维生素。

  爬莲花山的人们,有说有笑,互相鼓励,你追我赶,开心快乐。我看见队伍最后面的人,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他们还是坚持不懈地向山顶攀登。我被他们感动了,我认为他们是坚持不放弃的人,是我学习的榜样。

  莲花山之行给我的不仅是愉快的心情,更让我认识了大自然的魅力,我要为大自然喝彩,我要爱护环境,让大自然更美更健康。

  (作文字数:738)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