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第一次洗碗

作者:马昕雨 阅读:

  上三年级了,我还没怎么做过家务,想起来就难为情,于是,我对妈妈说:“今晚的碗由我包了!”妈妈的脸上流露出了极不相信的表情,我马上拍拍胸脯说:“洗碗还不简单?小事一桩!瞧我的好了!”

  说干就干!我把碗筷收拾一下,小心翼翼地放进水池里,拧开水龙头,“哗哗哗”,放了一些水。然后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迅速地洗了起来。开始的几只粥碗挺好洗,不禁暗自得意,可后来的菜碗上的油斑却抹布擦不掉,清水冲不去,还弄得手上油腻腻的,真是伤脑筋!一旁的妈妈笑着说:“油斑最大的敌人是温水加洗洁精,你去试试吧!”于是,我倒了点开水在水池里,又挤了点洗洁精,搅拌了下。哇!出现了好多泡泡,它们大小不一,在灯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它们在一起你挤我,我挤你,就像一群调皮的娃娃!我把菜碗放进水里一试,油斑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哈!油斑被我打败了!就在我得意忘形时,“扑通”一只碗掉进了水里,我的心怦怦直跳,担心那碗会“光荣献身”赶紧捞了上来,还好,完整无缺,有惊无险!这时妈妈告诉我:“粘了洗洁精的碗滑滑的,手拿时要用些力,抓牢了。”有了这一次经验,我顺顺利利地洗完了其他的碗,最后把它们一个个又清洗了一遍。一只只洗干净的碗就像一面面镜子,可以照得出我的影子呢!

  通过这次洗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事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今后我还要多做家务,使自己变得更能干!

(作文字数:5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