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吃奶鱼

作者:佚名 阅读:

  西花园的假山下,有一个小池塘,里面养着一些奇特的鱼——吃奶鱼。

  它和金鱼很相似。身上有水滴状的鳞片。这是它的小“盔甲”,是用来抵抗敌人常用的“道具”,也是它的一本记载着自己成长的光辉历史的“大书”。另外,它的鳍跟金鱼的鳍也很相似。它有尾鳍、胸鳍和背鳍,而且它们鳍的用途也是一样的。它们的尾鳍都是用来当“方向盘”的,胸鳍都是用来当“桨”的,背鳍则是用来吓唬敌人的。此外,它们都没有眼皮,都是睁着眼睡觉的。

  吃奶鱼并不是和金鱼样样相同,而是有自己独特的一面。

  吃奶鱼体型硕大,比金鱼大2-3倍。最重要的是,它比金鱼有才。它会叼着奶嘴“吃奶”(“奶”是由牛奶,鱼食和水混合制成的),嘴巴一张一合,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还发出砸吧砸吧的声音。一群鱼吃奶的场面更值得一提了,先往水里洒一点“奶”,鱼儿们就蜂拥而来,然后把奶嘴伸进池里,鱼就把嘴凑过来允吸奶嘴,允吸到奶的鱼就成了“众矢之的”,其他的吃奶鱼就拥上来和它“厮打”,这时,乖巧文静的小鱼就坐收渔翁之利。叼住奶嘴拼命地允吸。过了一会,大鱼们才恍然大悟,停止“厮打”,把小鱼挤走。真是热闹非凡!

  你喜欢吃奶鱼吗?

(作文字数:45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