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风光互补路灯

作者:章馨悦 阅读:

  Hi!大家好!你们知道我在什么学校上学吗?我在科技新城实验学校上学。说起我们科技新城实验学校,大家一定想问:你们学校有什么高科技?告诉你们吧,我们学校有许多高科技的设施哦,有感应伸缩门,有电子白板,有LED滚动屏幕等等。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校里的一项高科技设施——风光互补路灯。

  有一次,我中午吃完饭和李老师一起从食堂走出来。那时,正好碰到了范老师,她微笑着问我:“章馨悦,你知道我们学校的名字里为什么有科技两个字吗?”我摇摇头说:“不知道!”范老师说:“因为我们学校的高科技设施随处可见。”说着,用手指着路边的路灯对我说:“你看,我们校园里的路灯是不是都很特别?”我仔细地瞧了瞧,发现每根柱子上都有四块黑黑的板子仰望着天空,我点了点头说:“每根路灯上都有四块黑黑的板子。”“这就是关键!”老师接着说:“那四块板子就是小太阳能电池板,它们组成了一组太阳能吸收装置,白天有太阳的时候,它就吸收太阳的光和热,并转化为电能,然后将这些能量存储起来,留到晚上用。”

  我又问老师:“如果没有太阳怎么办呢?”老师说:“这个问题问得好!”这回老师又指着柱子告诉我:“你看,这上面还有小风车,它是用来作风力发电用的,比如说阴天或是晚上,没有太阳,只有风,如果风足够大,就会把它吹得转起来,这时它就会把风能转化为电能,给路灯供电。它比普通的路灯更环保、更节能。”

  听了老师的一番讲解,我感到高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们学校真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学校!

(作文字数:6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