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作者:谢逸凡 阅读: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中华民族的兴旺与强盛,需要依靠每一位中华儿女用智慧和双手去建设,我们也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力争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壮丽前景添砖加瓦!

  首先,爱家,爱国,爱护环境。也许仅仅是帮妈妈倒杯水,帮爷爷捶个背,都能让他们倍感欣慰和快乐,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着做呢呢?爱小家,更要爱大家——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的祖国科技进步、文化灿烂,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四大发明;我们的祖国幅原辽阔,物产丰富,我们因此而骄傲、自豪,我们深爱着自己的祖国,爱护着祖国的一草一木,也从日常生活中积极地保护着我们的生存环境,比如多种树,少砍伐;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用纸、用水、用电;少使用或多次循环使用方便袋;不乱丢弃废旧电池;参与宣传禁烧秸杆、禁放烟花爆竹;提倡绿色出行,多步行、多坐公交,少开车、少打的,减少尾气排放等等。

  其次,努力学习,建设祖国。虽然我们暂时对建设祖国的重任心有余却力不足,但是我们现在正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成为推动中华民族经济发达、科技进步、军事发达的栋梁之才。

  再次,继承和发扬中华美德。我们要爱憎分明,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哪怕只是在公共场合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或者是力所能及地筹捐善款,又或者是在公交车上积极主动地为老弱病残幼让个座;再或者是及时归还他人遗失的财物,这些举手之劳,就像星星之火一样,可以燎原!虽然看起来只是一种个人的素质和修养,但形成氛围后,这便是一个民族的形象和魅力,是赢得全世界人民尊重和景仰的砝码。让我们血脉相承,弘扬中华文明千古流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相信只要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一定能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再铸新的辉煌,以更加强劲的英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作文字数:77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