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我家的小院

作者:赵文萱 阅读:

  秋天到了,处处呈现出一派迷人的风光,我家的小院也不例外。

  一打开通往小院的前门,你就会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啊!原来是桂花开了!那花开在绿叶之间,金黄金黄的,密密麻麻,一簇连着一簇,远远望去,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块块碎金。走近细看,桂花很细小,花瓣仅米粒般大,半圆形,显得很厚实,花蕊是淡淡的黄色。好几朵花聚集在一起,像一个个花朵之家,真有趣!树上还有几只可爱的小鸟在唱歌,唱得那么专注,那么悦耳!该不是它们也陶醉在桂花这迷人的香气中,情不自禁地尽情高歌了吧?

  再往前走,前方有一个大花坛,里面有花色洁白、香气浓郁的茉莉花,有开花不断、娇艳多姿月季花,还有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的花中君子——菊花。此时,最引人注目的当然非菊花莫属了,瞧!那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真像一个小绒球;那大红色的菊花娇小玲珑,月牙似的花瓣重重叠叠,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那金黄色的菊花一片片狭长的花瓣一顺儿往里弯,像害羞的小姑娘炫耀自己的美丽……一阵风吹来,色彩斑斓、姿态不一的菊花翩然起舞,像一个个小铃铛,这时,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菊花欢乐的演奏声。勤劳而活泼的蜜蜂一定也舍不得离开这美丽的秋天吧,竟也留下来凑热闹,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跳舞。望着眼前的菊花,我眼前仿佛出现了无数的花仙子,它们一起快乐地舞蹈,那高兴劲儿就甭提了。而更让我由衷敬佩的是菊花花期很长,即使到了初冬别的花儿都谢了,它依然顶着寒风开放,真坚强!这让我想到了一句名诗:“荷花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继续向前走,院子尽头又是一个大花坛。里面有一棵橘子树,上面挂满了小橘子,像是一个个小圆球,碧绿的、金黄的、黄绿相间的,沉甸甸,亮闪闪,谁见了都会垂涎三尺。橘子树旁边有一棵葡萄藤,逐渐变得干枯,一点也不起眼,不过它在养精蓄锐,来年春天会重新焕发新的活力。大花坛的边边角角还有一些菜,有火红的辣椒、碧绿的青菜、肥厚的扁豆……

  秋天的小院真是硕果累累、绚丽多彩啊!我爱这秋天的小院!

  (正则小学三年级6班  赵文萱)

(作文字数:8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