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美丽的春天(三年级作文:写一处景物)

作者:陈焱秋 阅读: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

  天空一碧如洗,好像刚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白云飘荡在蓝天中,一会儿变成小羊,一会儿变成狮子,一会儿变成老爷爷,一会儿变成小女孩,真是形态各异呀!突然来了一只小燕子,它“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说:“这里真美呀!”

  远处的高山连绵起伏,一座连着一座。山上,冬天累积的白雪现在已经融化了,树木的叶子或是嫩绿光亮,或是青翠欲滴,远远望去,就像给高山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

  高山下有一片树林,树林里绿树成荫,一棵棵大树像一朵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咚咚咚,咚咚咚”,咦?是谁在敲树木?哦!原来是啄木鸟在给大树“看病”呢!一只黄莺停在了一棵大树上唱起了歌,那歌声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悠扬。小松鼠也出来了,他看着黄莺,一动不动,好像在欣赏黄莺的歌声。

  树林旁有一条小河,这条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群小鱼自由自在地游着,他们有时停下来,似乎在张望着什么,有时聚到一起,好像在讨论着什么。这时,一只青蛙从一旁跳下水,“扑通”,小鱼们似乎被吓坏了,快速地钻到了水里,瞬间就不见了。

  小河旁的草地上,迎春花开了,蒲公英开了,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也开了,五彩斑斓的,有黄的,有红的,有紫的,有白的,就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彩色的外衣。花儿把美丽的蝴蝶也吸引来了,蝴蝶们停在花儿上,品尝着美味的花蜜。它们吃饱后,还在花儿旁边飞来飞去的,仿佛在对花儿说:“花儿,你们可真美呀!”

  哦,春天!谁能说春天不美呢?

  (字数:625)

  作文点评:流畅、优美的语言为人们描绘出了春天的美丽,全文采用了总分总的结构段式,重点段按由上到下、由远到近的顺序,有条理地具体描绘了“天空、远山、树林、小河、草地”这些地方的景色。文章中多处采用了联想的写法,生动、形象的比喻句、排比句为文章增色不少,象声词、叹词的运用也很好。课文中学到的优美词句能灵活地加以运用。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