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四年级 >

勿以善小而不为

作者:月光 阅读: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好事是由许许多多的小事情组成的,就在你的身边。也许,当你看到一个老奶奶颤颤微微的过马路时,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当你看到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摔倒了的时候,轻轻地伸出你的手,握住他的手,把他扶起。还有很多,例如,到了爸爸妈妈的生日,你悄悄的为他们做一顿饭,为年迈的奶奶吹一吹背,为爷爷倒一杯热茶……虽然看似渺小,但是却会令你终身难忘。我也曾经感受过。

  那是一个很热很热的夏天,天气很好,太阳烤的人受不了,汗珠不停地挖下掉,用毛巾擦,可是不到一会儿,毛巾就能拧下一大把谁来。那天,正好是周末,妈妈买回来了好多的水果,满满的一桌,有翠绿的西瓜、红里透黄的苹果、月牙似得香蕉、酸溜溜的菠萝、绿绿的小香梨……还买回来了一大瓶果汁,和一大堆零食。小小的我和妈妈坐在桌子上,吃着水果,一旁的电风扇“嗡嗡”地转动着。我“啊呜啊呜”的“吞噬”着一个大西瓜,好甜好甜。

  正吃着,妈妈对我说:“快别吃了,我去做午饭,都吃了一会儿水果了,今天中午只做一个菜吧。”说完,就要去厨房,我赶紧放下“伤势惨重”的西瓜,抹了抹嘴巴上红红的西瓜汁,对妈妈说:“慢着,您老先做着,今天中午的午饭我包了,你好好的坐着吧。”就一下子溜进了厨房,关上了门。

  嗯,家里还有鸡蛋和火腿肠,做什么好呢?啊哈,有了!就做一个火腿鸡蛋。首先,我先打开火。我慢慢的转动着开关,说了一声“开”,火就着了起来。嗯,往锅里倒上油,再打上鸡蛋和火腿……我在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忙了半天,终于出炉了!我端出了饭菜,与妈妈吃了起来。那时我才7岁,那是我第一次做饭。

(字数:630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