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一双隐形的翅膀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知道,我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一首《隐形的翅膀》,给予了许多人鼓励与希望。我也希望有这样一双隐形的翅膀,但是,真正的翅膀,就在自己的心中……

  我希望有一双“摆脱”的翅膀,它隐蔽在我的心里。这双隐形的翅膀能让我摆脱这黑暗的世俗,摆脱老师的管教,摆脱局外人对我个人事情的插手。摆脱现在的社会,能够得到一个世外桃源。我希望,现代人能有50年后的科技(未来科技),50年前的思想(革命思想)。

  我希望有一双“荣耀”的翅膀,它浮现在我的身上。这双隐形的翅膀能让我成为人人瞩目的焦点,成为腰缠万贯的首富,成为要声望有声望要权力有权力的政治家。虽然这一双隐形的翅膀于“摆脱”的翅膀背道而驰,但是,只有其中一双翅膀的人只能算是单翼天使,这两双截然相反的翅膀能够造就我的外表和内心,同时给我荣耀和思想。

  我还希望有一双“铸就”的翅膀,它的影响是从内到外的。铸就灵魂,铸就性格,铸就德行。我想有一个不完美无缺也不高尚的灵魂,只要停滞在“非道德”阶段就能令我满意。人的灵魂可以分为三个阶层,“道德”、“非道德”和“不道德”。“道德”就是为与你无关的人付出而不求回报。我不想道德,道德了就无法长足发展,就无法富裕,就无法拥有权力和庞大的资产。“非道德”就是不去干违法的事情,但是也不会为除亲戚朋友以外的陌生人无偿付出,大多数人都在“非道德”阶层。这个阶层对我来说很理想,既不会因为触犯法律而受罚从而使我发展的脚步停止,也不会因为道德而使我的资产流失。罪犯不一定都是不道德的,但不道德的人也不一定是罪犯。贪官的包庇使很多有罪的人得不到惩罚,很多没有罪过的人受罚。我是不会在“不道德”阶层的,那是因为这一阶层的人大多会受到惩罚。铸就德行,这一条只需要铸就很少就可以了。这德行只需要达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奋斗,对那些贫困、患绝症或衰老的人给予少量帮助。铸就性格,我想铸就一个两面性格。一面是凶恶、严格、狠心和泼辣,一面是温和、怜悯、爱心和帮助。相比起来,第一面性格更重要。如果有一天,我需要选择是去做慈善事业还是为自己的利益事业而奋斗,而我有举棋不定的时候,这个性格可以明确地告诉我,帮助我选择:“选择利益事业吧,因为它比慈善事业重要得多。慈善事业不是必须要做的,但是利益事业和你关系密切。”那么,我就会非常明智地作出选择:选择利益事业。

  我希望拥有以上我说过所有的隐形翅膀:摆脱的翅膀、荣耀的翅膀和铸就的翅膀。它们交织在一起,成为一双坚韧、强劲、能够让人展翅翱翔在高空的翅膀。它带我在事业的大道上尽情邀游,给我带来了各种我需要和想要的东西:资产、财富、权力和快乐。

  我想拥有这样一双隐形的翅膀……

(字数:106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