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武松算不算英雄讨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都知道《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故事吧!有人说:“武松打死了恶虎,真是为人们出了口恶气啊!真是个英雄啊!”不过也有人说:“武松打虎是不爱护野生动物,因此武松称不上英雄。”那武松到底是不是英雄呢?

  经过我的认真研究,我发现: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对的,人们站的时代立场不同,那结论也就不同。因为在武松的时代,那只老虎极其凶恶,伤害了好几条人命,武松将它打死,也是应该的。他可以被称为“打虎英雄”。而站在现在的角度来看,那可就大不相同了。在现代,如果将一只老虎打死就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更别说是野生老虎了。唉,都怪现在的老虎这么稀少。所以说,站在现代看,武松称不上英雄;而只能是一个不爱护野生动物的违法分子。

  总之,在现代打死老虎是违法的;在以前,打死老虎则是人们眼里的大英雄、大功臣。以前,人们觉得老虎伤害人类就会将它杀死。而在现在,就算老虎伤害多少人,人们也不会照例判老虎“死刑”。唉,就这样,从人伤害老虎变成了老虎伤害人。

  要是说武松是英雄的话,就是站在远古的时代考虑的。如果说武松不是英雄的话,那就是站在现代来想的。总之,时代不同,看法也不同。

(字数:46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