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四年级 >

一次当家体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最近,妈妈太忙,姥姥做手术,医院也忙,每天累得妈妈回家,上接不接下气,晚上妈妈总是早早的就睡觉了。爸爸有一点懒,妈妈累的躺在床上,爸爸也躺。今天,我要当半天家,体会一下爸爸妈妈的辛苦。

  学完书法后,我便回了家,开始了当家的生活。回到家,我直奔厨房,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开始做晚饭。我突然发现水果没有了,就去买水果,我拿着仅有的二十元钱出发了。我发现楼下的一个水果摊的樱桃十分新鲜,所以我便跑过去问价格,一问才八元钱一斤,我心想,哈哈!我今天赚了,我便让老板给我挑几个好吃的樱桃,那个老板一看我是一个小孩,就给我全都是烂的。真是势利眼!我心想。“全都给我倒出来!”我狠狠的说,“为什么?”那个老板一脸疑惑,“全都是不好的,我自己挑!”我一边说一边结果袋子仔仔细细的挑了起来,我挑的十分仔细,我挑的樱桃全都是甜的,我付了老板十元钱,便匆匆的回家了,因为我还要做晚饭。原来,妈妈买菜也要省吃俭用,讨价还价

  回到家后,因为我不会做饭,爸爸只好替我做了。吃完饭后,爸爸妈妈在看电视,我开始收拾碗、筷了。收拾完,我开始洗碗。因为我家没有手套,所以在洗碗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左手套了两个塑料袋,右手也套了两个塑料袋,这样是为了防止我的手会冷的裂开。开始洗碗了,我首先洗勺子,我左手拿着勺柄,右手开始洗,左擦擦,右擦擦,先用洗洁精擦一遍,然后再用水冲一遍,这样勺子就洗好了。我又开始洗碗,当我在用洗洁精洗碗时

  因为我带着塑料袋,太滑了,碗从我的手里滑了出来,只听“咔嚓”一声,碗摔在了地上,碎了,唉!洗碗真不容易,我又赶忙把碎片扫了起来,经过了我四十分钟的努力,我终于洗完了。我想,洗碗真不容易,不仅要洗干净,还要洗的快,妈妈和爸爸天天洗碗都没有怨言,妈妈和爸爸为我付出了太多。妈妈和爸爸看见后连连夸我:“我的女儿长大了,知道帮父母干活了。”

  经过一次当家体验,我终于知道了爸爸妈妈当家不容易,要工作、买菜、做饭、洗碗还要照顾我,我却不知道爸爸妈妈的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助他们干家务,减少他们的一点负担。

(字数:82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